休班警員有償服務負擔重 市議員要求公開安全評估

[2019.07.08] 發表
丹佛街美食節的保安費用就高達10萬元。

【明報專訊】作為國際化大都市的多倫多市,各種各樣的有增無減,這給市民帶來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的同時,也大大加重了安保的需求,尤其是對休班警員的有償警務服務更是如此,有市議員認為財政愈來愈難以負擔。

多市市議會收到的報告稱,每當多倫多要舉行馬拉松比賽、音樂節、街頭派對、遊行和電影外景拍攝等,對交通疏導、人群控制和公共安全都帶來很大的挑戰,成本奇高。

市議員貝魯(Ana Bailao)向市議會發起動議,要求提供關於有償警務和街頭節日方面的報告,這些街頭活動,有很多是由當地的商業促進會推動舉辦的。而貝魯希望,其他利益相關者如活動策劃者和電影業界也能發表意見。

上述報告稱,多倫多警方採用「基於風險」的方法評估安全要求。「根據這一評估,警察局和活動組織者經常要求增強安全要求,例如增加警力和其他防護。結果導致警察、城市和組織者面臨「規劃,資源(人員和設備)和資金壓力。」但報告沒有說明如何進行這些風險評估。

市議員方卓怡(Paula Fletcher)也希望整個程序更加透明,並更好地解釋每個活動確定所需的值班人員的數量。方卓怡所在的選區是許多節日的舉辦地,包括每年8月舉行的丹佛街美食節。

方卓怡說,某些商業促進會為活動安全支付數萬元,但也有一些活動所需的費用較少。她說,同樣是美食節,羅倫斯街美食節(Taste of Lawrence street)只需僱用兩名有償值班的警察﹐再加一家保安公司﹔而丹佛街美食節的保安費用就高達10萬元。

目前執行有償警務的警員,每人每小時收費73元,最低也要216元起。如需要4名或更多警員的活動,還需添加一名警長作為指揮,他的時薪是每小時83元,起跳價249元。當需要10名或更多的警員時,必須要有一名參事警長,時薪是92元,起點價為276元。

目前﹐多倫多有82個商業促進會,每年的活動多達200多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