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急追雲端業務
340億收購Red Hat案成交

[2019.07.10] 發表
IBM以340億元收購Red Hat的交易周二業已完成。

【明報專訊】萬國商業機器(IBM)及美國軟件公司Red Hat周二宣布,IBM以340億元收購Red Hat的交易業已完成。IBM股價周二跌0.88%,或1.24元,收139.33元。

此一交易最初於去年10月宣布,當時IBM表示願以每股190元現金收購Red Hat所有股票。

IBM收購Red Hat是IBM有史以來最大一宗收購案,也是美國科技史上最大收購案之一。之前,科技業較大的收購案尚有2016年戴爾(Dell)及EMC之間670億元的併購案,及2000年JDS Uniphase以410億元收購光學元件供應商SDL的併購案。

根據收購協議,Red Hat現在將成為IBM混合雲部門的一個單位。兩家公司均表示,Red Hat行政總裁Jim Whitehurst將加入IBM的高級管理層,並直屬於IBM行政總裁羅梅蒂(Ginni Rometty)。

IBM先前曾表示,它希望收購Red Hat後,能在其雲業務方面有更多的貢獻。雲業務是推動IBM業務成長的4大支柱之一。IBM在雲業務基建方面落後於亞馬遜(Amazon)及微軟(Microsoft)。IBM已連續3季年比季度營收下降。一些分析師對Red Hat加入IBM後可為IBM帶來新業務感到樂觀。

在4月份的一份備忘錄中,野村極訊(Nomura Instinet)由Jeffrey Kvaal領導的分析師們表示:「在企業開始將關鍵性應用程式從內部移至公共雲或私有雲之際,OpenShift(Red Hat的一項產品)應可幫助IBM贏得新客戶及新工作。」

更多經濟要聞
大股東建議HBC關店賣地皮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一個大股東表示,HBC應該考慮關閉店面,因為出售一些H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