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去年審議投訴 兩人員被口頭警告

[2019.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昨發表年報,委員會去年審議17宗涉及88項指控的投訴,其中4宗投訴涉及的5項指控證明屬實或部分屬實,兩名廉署人員被口頭警告,另3人被訓示。

其中一個案,投訴人曾是廉署調查對象並被定罪判監,早前向廉署舉報懷疑貪污活動。該投訴人稱一名調查主任於會見時出言不遜,曾批評其舉報內容失實。投訴人投訴遭該主任無禮對待,將她視疑犯般看待。最終投訴指控證明屬實,該主任被口頭警告。

另一求職者致電一名文書主任查詢有否獲挑選參加筆試或面試,惟不滿對方回應,要求對方提供其與另一主任的全名及職員證號碼,但該主任只提供姓氏及職位,被投訴態度不當。指控證明部分屬實,無證據顯示主任態度不當,但應按內部指引向市民提供相關資料,最終上級訓示該主任。

22項指控逾半涉疏忽職守

另外,委員會去年接獲11宗對廉署或廉署人員的投訴,涉及22項指控,較前年24宗投訴少。另有一宗於前年接獲的投訴,有一項新增指控在去年記錄,故去年共記錄23項指控。指控當中,57%涉及疏忽職守,30%涉行為不當,9%或4%涉及廉署的工作程序有不足之處或濫權。

更多港聞
數碼港電競場竣工 25使用申請獲批
【明報專訊】數碼港商場改裝成電競場地的工程已經完成,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申請使用場地的反應較預期熱烈,現已收到53個使用場地舉辦電競賽... 詳情
門縫有「平價狗糧」疑毒餌 村屋5狗遭毒死 重案跟進
【明報專訊】打鼓嶺大埔田一村屋疑遭人放置毒餌,導致屋內多隻唐狗中毒,出現抽搐及嘔吐等症狀,4隻唐狗當場斃命。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走狗屍,並... 詳情
交收79萬元表 泰漢被劫
【明報專訊】一名泰籍男子昨專程從泰國來港放售價值79萬元的柏德菲臘名表,詎料遇上劫案。買賣雙方相約在旺角交收,惟當「買家」藉故離開後,賣家即...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昨天放榜的18歲應屆DSE考生陳浩霆,前日偕兩同學到大嶼山游泳時不幸溺斃。其母及胞姊昨到其就讀中學代領成績單,校長透露,陳母...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男工人聲稱因衝動,2016至17年間在家兩度非禮同居女友的12歲女兒,其中一次更闖進廁所,與女童X共浴並非禮,女友知情後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