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車公司索償九子 李永達斥不合理兒戲

[2019.07.11] 發表
被告朱耀明(左)、李永達(右)昨日均偕同妻子到庭應訊。李永達庭外稱「打官司打到底」,又舉例稱最近多次反修例遊行至少數十萬人,必然造成交通阻塞,反問是否有關商戶都要向主辦團體申索。(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一間經營中港業務的公司聲稱,疑因2014年佔領運動阻塞部分道路,令中港車服務受影響,早前入稟小額錢債處向佔中案9名被告索償逾4.5萬元,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簡短提訊。代表9名被告的李永達申請轉介其他級別法庭處理,審裁官押後至9月24日再訊,以待申索人回應會否反對。李永達庭外形容申索「不合理」、「兒戲」,申索書內容錯漏百出,而本案涉《基本法》賦予示威權利的憲法問題,希望申請轉介其他法院處理。

申索人稱佔運堵路影響業務

申索人為偉俊策略投資有限公司,昨日由行政部張姓女職員代表應訊。被告為佔中9人案各被告,朱耀明和李永達昨到庭應訊,由李代表所有被告發言。其他被告包括戴耀廷、陳健民、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鍾耀華及黃浩銘。

申索書多人地址有錯 寫錯被告名

審裁官稱,申索人有責任確保被告通訊地址正確,開庭時逐一確認眾被告地址,發現戴耀廷、陳健民、張秀賢、鍾耀華地址出錯,其中張秀賢的地址寫上民主黨彌敦道總部地址,「鐘耀X」則寫了中大學生會地址,已提早退休的陳健民仍寫上中大社會學系。

李永達回應稱,「(地址)好有問題,佢(張秀賢)都唔係民主黨」。對於鍾耀華被寫成「鐘耀X」,李稱「根本無呢個人」,而鍾亦只是多年前的中大學生會會長;陳健民則已提早退休,中大地址並不適合。本報記者亦發現朱耀明通訊地址有錯字,浸信會寫成「侵信會」。

李永達於庭上申請轉介其他法庭處理案件,申索人稱需時與公司高層商討,下次提訊時再回答是否反對申請。審裁官下令申索人在7月24日或之前,更新被告地址及姓名、遞交申索文件及證人供辭等,再由被告方遞交答辯書表達立場,押後至9月24日再訊。

另外,李永達詢問有關在囚的被告如何申請出庭。審裁官指本案屬民事訴訟,法庭不會主動向懲教署申請「提犯令」,但被告聯絡獄中福利官,要求向法庭申請「提犯令」出庭應訊。

李永達庭外形容申索「不合理」、「兒戲」,申索資料粗疏有錯漏,又稱《基本法》賦予公眾自由行使遊行示威的權利,不應受到懲罰,若申索成功將威脅市民的權利。

【案件編號:SCTC22740/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盈利逾112億元、聘用逾1.7萬名員工的港鐵公司,昨公布本年度加薪方案,加薪幅度由2.1%至6.3%,每名員工獲發0.3至2... 詳情
郊園研增露營點樹頂歷奇  擬引入營地預訂  滑草飛索未納入研究
【明報專訊】漁護署就提升郊野公園潛力提出多個優化方案諮詢公眾,主要增設各種康樂設施,結果顯示逾八成人支持。署方根據諮詢結果,定下未來路向,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聶德權:感受到大家唔信政府 fb再澄清唔搞「信用體系」
【明報專訊】有台灣傳媒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具體建設計劃時,指內地鵅u社會信用體系」將於香港實施,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日前鐪acebook出... 詳情
網民二創海報 諷警員「撕紙王」
【明報專訊】多名警員噚日凌晨時分有晒盾牌,去到大埔墟車站外鵅u連儂隧道」,撕走貼鶺薴W、印有警員個人資料黚。警方全副武裝撕Memo紙黻答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