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汽車暗格藏毒跨市走私 搗破販毒集團拘8人起6槍
檢24公斤可卡因 2.6公斤芬太奴來自中墨

[2019.07.11] 發表
比蘭格督察向媒體介紹警隊的掃毒行動。(藍乙寧攝)
警方檢獲的毒品、槍支和現金贓款。(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與安省溫莎市警方配合,搗破一個販毒集團,檢獲大量毒品、槍械和贓款。警方稱,此次檢獲的毒品芬太奴(fentanyl)數量巨大,對大多倫多地區芬太奴氾濫的情況起到很大的遏制作用,而這些芬太奴都是來自中國和墨西哥。

多市警方反毒組主管比蘭格(Don Belanger)督察表示,警方目前已經逮捕了8名疑犯。這些人將汽車改裝設置暗格,在溫莎市、賓頓市和多倫多市之間穿梭走私毒品,獲取數十萬元的暴利。

「他們對一輛豪華房車的天窗進行改裝,把毒品壓成餅狀,藏入車頂的暗格內。另外一輛GMC四驅車的後座地板上,也被他們改裝出一個暗格。你掀開地氈看,看不出什麼異常,但按動車內的一個按鈕,就會有液壓裝置把地板掀起來,露出藏毒的暗格來。我們警方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才找出這些暗格。」

上個月27日,多倫多和溫莎警方一舉搜查了8所房屋和6輛汽車,從中發現了24公斤毒品可卡因、2.6公斤鴉片類芬太奴,100片芬太奴貼劑、1.4公斤冰毒、還有數以千計的毒品藥片。

除此之外,5支半自動手槍,1支左輪手槍和3個彈夾,總共238發子彈被檢獲,還有55萬元的現金贓款。

比蘭格督察稱,被拘捕的毒販在販毒網中屬於比較高的層級,下面有大量的分銷毒販。此次警方從源頭上打擊販毒集團,效果極為顯著。

他強調警方此次的掃毒行動,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檢獲的將近3公斤毒品芬太奴。

「毒販在將各種毒品混合、分拆銷售時,每一份毒品只需要0.1克劑量的芬太奴,去配合其他已經被稀釋的毒品入可卡已或海洛英,就能在市場上銷售。而這樣劑量的混合毒品,就足以致死。」

據加拿大衛生部統計,去年加拿大全國約有4600人因吸食鴉片類毒品過量而死亡。

被問及芬太奴的主要來源地,比蘭格督察稱,主要來自中國和墨西哥。

而根據媒體報道,芬太奴這種既是醫用強效麻醉性鎮痛劑,又可以當作毒品的化學合成物,因其鎮痛效果是嗎啡的80倍,又可以不斷變化,避開中國政府麻醉品和精神類藥品管制名單,成為歐美販毒集團紛紛前往中國「訂貨」的主要原因。

而在中國的中間商和生產者,有意無意地認為,芬太奴雖然被列入管制藥品,但並不等於毒品,而且只要對生產廠家提出要求,就能令芬太奴產生變種替代品,以避開中國政府的管制,而且替代品研究的速度愈來愈快。

2012至2015年間,芬太奴類物質只發現6種,但在2016年,新發現的芬太奴類物質就有66種。一些被中國警方逮捕的芬太奴生產者或中間商聲稱:「以為芬太奴加了其他東西,就不是芬太奴了。」

為這些芬太奴生產和銷售的被告辯護的律師張雨聲稱:「被管制的藥品不等同於毒品,流入非法渠道的才是毒品。」

更多要聞一
總值10.3億美元 最後一年有自由選擇權
【明報專訊】NBA官方網站昨日公布李安納(Kawhi Leonard)正式與洛杉磯快艇隊簽約。有報道稱李安納簽了價值為10.3億美元,僅限三... 詳情
猛龍隊主席開腔 李安納離隊無不快
【明報專訊】多倫多猛龍隊主席尤基利(Masai Ujiri,圖)在李安納(Kawhi Leonard)轉會後首度開腔,表示對李安納離開沒有任... 詳情
訂民宿近吸毒者區 格林被偷走2背囊
【明報專訊】日前在溫西登巴區(Dunbar)出席簽名會的前多倫多猛龍隊(Toronto Raptors)球員格林(Danny Green),... 詳情
袋裝沙律菜疑含菌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查局(CFIA)宣布回收一款袋裝沙律菜。 CFIA稱,圖中一款Eat Smart品牌的沙律菜,是一款794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