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憂被清算 幫老外擦屁股空姐傳遭停飛

[2019.07.11] 發表
罷工棚歸還空服員三寶。

【明報專訊】長榮罷工落幕,但空服員內部不平靜,不少未參與罷工或中途回家的組員都擔心會遭罷工組員鬥爭及清算,7日晚網絡更流傳桃空職工長榮分會幹部郭姓空服員在空服內部LINE群組揚言要「電爆」中途落跑的組員。長榮公司內部則傳出,郭員的飛行勤務恐被停止,改為地面勤務。

今年初一名外籍男子搭乘長榮洛杉磯返台的班機,要求空服員協助脫內褲、擦屁股,當時這名郭姓空服員因此身心受創,出面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痛訴長榮未有過電話關心及提出具體措施。據了解,該名空服員即是揚言要「電爆」中途落跑組員的郭姓空姐。

長榮航空內部昨傳出,由於郭姓空服員的激烈霸凌言行非常明確,該員飛行勤務可能被暫停,改地面勤務,同時收集郭員所有霸凌證據約談。不過,由於空服員罷工剛結束,此時懲處工會幹部,是否會引起外界「秋後算帳」的質疑,時間點相當敏感。

長榮航空8日表示,針對空服罷工後傳出有霸凌相關事宜,公司目前正在開會討論中,有結論後才會後續調查及執行。但針對郭員的懲處訊息未明確回應。工會秘書長鄭雅菱8日近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她已跟郭姓幹部本人確認,網絡流傳截圖並非她本人,而是頭像遭到冒用,郭本人也沒有霸凌意圖。鄭雅菱強調,罷工事件已落幕,回去工作也要秉持工會主要原則,不要再造成勞資、員工之間的傷害及不信任。

更多中國新聞
偷竊敗露殺3至親 冷血孫被判無期徒刑
【明報專訊】台南市南化區在2018年5月10日發生駭人滅門慘案,男子郭濬毅搜刮叔公、外婆住處共近1萬元財物被發現,不甘遭責罵及擔心賊跡敗露,... 詳情
【明報專訊】陳姓游泳教練與女學員談戀愛,未料2人交往4天後,陳男就以要女學員幫忙按摩為由,載女學員至摩鐵,不顧對方反抗性侵得逞,新北地檢署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