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空氣污染物未超標

[2019.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一份地鐵系統內污染物水平檢驗報告顯示﹐地鐵員工的工作環境即「職業暴露限制」(the occupational exposure limits)絕大多數符合安省的相關標準。

加拿大衛生部早前對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地鐵系統的環境質量進行檢驗﹐結果發現多倫多地鐵內可吸入顆粒物含量是後兩個城市地鐵系統的2.5倍﹐引起人們的關注。

為回應衛生部研究﹐2017年開始TTC投資82.5萬元對地鐵系統進行了一次廣泛全面的空氣質量檢驗﹐收集了5697個空氣樣本進行研究﹐結果顯示﹐地鐵系統內絕大多數工種、崗位﹐暴露在可吸入顆粒物的條件符合「職業健康和安全條令」﹐即員工都不需要戴口罩作業。

報告還顯示﹐只有已納入呼吸保護項目的從事軌道維修工作的僱員﹐暴露在可吸入顆粒物的條件超出「條令」標準﹐ 特別是在軌道維修施工期間﹐二氧化珪和可吸入顆粒物含量明顯超標。

TTC上一次對地鐵系統環境作檢驗還是在22年前﹐當時檢驗結果沒有發現任何污染源。對此﹐TTC僱員工會批評TTC長期忽略機車廢氣排放對地鐵系統內空氣的污染﹐TTC僱員工會財務秘書莫頓(Kevin Morton)說:「這是不可接受的讓地鐵工人長期在有粉塵的環境下工作﹐許多工人經常出現打噴嚏和咳嗽等症狀﹐TTC必須徹底改善地鐵環境。」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