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暗示降息
標普盤中首破3,000點

[2019.07.11] 發表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三在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三國會的證詞,增加了放鬆銀根的可能性,三大指數再創盤中歷史新高,但收盤時均有所回落。標普500指數曾短暫首次突破3,000點,終場以2,993.07點作收,漲幅0.4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60.80點,收8,202.53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76.71點,收26,860.20點。

E-Trade投資策略副總裁Mike Loewengart表示:「聯儲局應該很快會降息0.25%。」

在向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時,鮑威爾表示,在經濟前景不確定性揮之不去之時,全美商業投資最近以來均顯著放緩。

鮑威爾在回答國會議員問題時重申,目前的貿易狀況及沉寂的經濟活動已影響到美國的經濟展望。不過他亦指出,美國經濟仍然堅實。鮑威爾的回答使衝至歷史新高的各大指數回落。

道指盤中曾一度飆升近200點,終場回吐,只上揚76.71點,或0.3%。納指收盤指數亦回落,但仍創下8,202.53點的歷史新高。亞馬遜(Amazon)升1.5%,每股突破2,000元。

黃金期貨價格升逾1%,短期國庫債券孳息率下跌。

聯儲局周三亦公布了6月的議息會議紀錄。紀錄顯示,聯儲局認為放鬆銀根的政策已獲得更多的支持。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商已將聯儲局百分之百會在7月降息納入考量。不過,由於6月份工作創造強勁,聯儲局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隨之減小。

更多經濟要聞
737 Max停飛致7,800航班取消
【明報專訊】波音737 Max機種停飛,迫使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取消數千架次班機,並令美航上一季遭受約1.85... 詳情
亞馬遜壓制力疑被高估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建議買進聯邦快遞(FedEx)及UPS股票,並認為兩家公司股價都還有逾20%的成長空間。兩家公... 詳情
加州車廠傳增產 特斯拉股價上揚
【明報專訊】周三有報道指出,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將提高加州車廠產量,特斯拉股價收市上揚3.85%,至238.92元。 據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