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價吸引 買家轉吼西端樓盤
荷頓大熱 約克區重要性減弱

[2019.07.11] 發表
去年約克區銷量份額下跌。

負擔能力影響之下﹐多倫多地區買家西移,導致荷頓區及多倫多市西端樓市重要性提高。針對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九個地區及市場的分析顯示,去年荷頓區市場份額增加至約一成﹐過去五年累積增長2.3個百分點。

荷頓區覆蓋伯靈頓、奧克維爾、荷頓山及米爾頓。根據加拿大安省-大西洋省份瑞麥地產(RE/MAX of Ontario-Atlantic Canada)的分析,早於2013年,這四個城鎮成交量6,797宗,市場份額7.8%﹐但去年增加至7,809宗﹐帶動市場份額升至10.1%。

該地產經紀行的行政副總裁亞歷山大(Christopher Alexander)認為﹐這個趨勢與市場對可負擔住宅需求上升有關。 該地產經紀行在分析報告中指出,新屋供應也導致市況改變。2013年至2016年間,荷頓區平均每年的新屋動工量達到3,100間。

與此同時﹐多倫多市西端樓市也因為屋價較為容易負擔而得到支持,在千禧代需求帶動下﹐諸如Junction﹐South Parkdale﹐Bloorcourt及Dovercourt Park的舊社區振興起來。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416的西區共分10個市場﹐當中的W05及W10區去年均價不逾56萬元﹐基本上屬於大多倫多地區的上車盤價格檔次。

該報告指出,近五年來,多倫多西區的成交份額也上升了0.9個百分點至10.5%。

他表示,在荷頓區及多市西區,自由業權的住宅仍然是大部分買家的選擇。

閃高縣份額也由2.5%增加至3.1%﹐原因亦離不開屋價容易負擔的因素。該報告指出,這個北端區域的均價稍逾61萬﹐近年來吸引年輕人、空巢族及退休人士入市。

屋價較貴的約克區的情況剛好相反。該報告指出,2013年間,這個由九個城鎮組成的地區成交量16,118宗,市場份額18.5%﹐但去年降至11,858間,減少了逾4,200宗,份額隨之回落至15.3%﹐亦即下跌3.2個百分點,跌幅最大。

多倫多地產商會的數據顯示,去年底,約克區平均屋價892,238元,在大多倫多主要地區最高﹐超出了一般家庭的負擔能力。

更多地產新頁
本國樓市好景10年 經濟貢獻增至22%
加拿大經濟過份依賴樓市﹐經濟專家警示﹐一旦北美洲步入經濟﹐加拿大受到的衝擊可能比美國更嚴重。 皇家銀行環球理財部首席經濟師Eric 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