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農副產品生產加工技工 國際留學畢業生辦移民良機
試辦3年每年收2750移民 需工作經驗獲聘才受理

[2019.07.13] 發表
聯邦移民部部長胡森出席新聞會。(明報記者攝)
「楓葉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工人。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推出新移民項目﹐專項引進農副產品生產加工領域的海外技工人才。在加國際留學畢業生同樣有機會申請。移民部部長胡森昨日表示,「快速通道」移民項目由於申請人眾多﹐每輪抽籤中被抽中獲得移民邀請的最低移民分數(CRA)要求一直較高﹐令很多申請人無法達到﹐而「農副產品生產加工領域移民試點」新項目﹐不失是國際留學生實現移民的又一選擇。

昨天在密西沙加市加拿大知名肉食品加工企業「楓葉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宣布﹐「這個名為『農副產品生產加工領域移民試點』(The Agri-Food Immigration Pilot)項目﹐重點引進肉食品加工、農牧業生產、綠色種植等領域的技工類人才﹐主要包括零售企業切肉工、企業屠宰工、食品加工技工、農業工人、畜牧業技師以及大棚種植員等職業﹐試點項目為期3年﹐每年計劃接收2750名移民及其他們的家人﹐從2020年初開始接受申請。」

胡森還說﹐和大西洋省份移民試點項目、農村和北部地區移民試點項目一樣﹐這是一個專項移民引進項目﹐即申請人首先要獲得加拿大僱主的聘用﹐才能遞交移民申請。對申請人的主要要求如下﹕

· 最少12個月在加拿大肉類加工企業、養殖畜牧業或者農業種植生產領域的全職工作經驗﹔

· 獲得上述領域的加拿大僱主的工作職位﹐魁北克省除外﹔

· 加拿大語言測試水平(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達到4級﹔

· 具備高中及以上學歷。

「快速通道」移民申請人眾多

很多人無法達到高分要求

胡森還表示﹐由於試點項目對申請人的學歷和語言水平要求不高﹐在加讀書畢業的國際留學生也可以申請。

當前﹐大專以上學歷的國際留學畢業生申請移民的主渠道為聯邦移民部的「通道」移民項目。但是由於申請人眾多﹐這個項目每輪抽籤中被抽中獲得移民邀請的最低移民分數(CRA)要求一直較高﹐令很多申請人無法達到﹐而「農副產品生產加工領域移民試點」新項目﹐不失是國際留學生實現移民的又一選擇。

胡森最後說﹐「農牧業生產和農副產品加工是加拿大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在全國範圍內每8個工作崗位中就有1個來自這一領域﹐2018年加拿大農副產品出口額達662億元。但是在這個領域﹐我們當前有1.6萬個勞動力短缺﹐僅僅上月由於勞動力不足導致了29億元的經濟損失。這個新試點項目的推出﹐就是要吸引更多海外技術工人加入這個領域﹐同時對於已在這個領域工作的海外工人安心工作、永久留在加拿大創造條件。」

加拿大蘑菇種植協會副主席Ryan Koeslag說﹐「在過去十多年裡﹐我們一直受困於無法招到穩定和足夠多的海外技術工人﹐聯邦政府推出這個移民項目將幫助我們徹底解決人力不足的後顧之憂。」但是也有組織對項目能否成功表達懷疑﹐「移民工人正義聯盟」(Justice of Migrant Workers)發言人Chris Ramsaroop說﹐「這個項目適用範圍太窄﹐比如大量季節性工人﹐由於工作時間的特殊性﹐無法達到項目要求的最低工作時間標準。我呼籲聯邦政府放寬申請標準以及職業要求﹐讓更多在加拿大從事季節性工作的海外勞工都有機會獲得移民身分。」

更多要聞一
沒開設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帳戶 兩人發覺銀行帳戶屢遭扣款
【明報專訊】多倫多居民帕倫特(Danielle Parent)從未開設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的帳戶,但她在上周末發現自己的銀行帳戶在未經... 詳情
約克區公校教局通過平衡預算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已通過今年預算,把94%的預算分配給課堂相關費用,教委通過2019-2020年總價為15.15億元的這份平衡預算... 詳情
列證蔣母難猛力擊殺劉冠華 檢控官指蔣春棋「撒謊成性」
【明報專訊】安省檢控官馬奎(Brian McGuire)昨天就蔣春棋涉嫌殺人案做最後陳詞。他說﹐蔣春棋證詞的可信程度﹐是本案審理的中心之一﹔... 詳情
士嘉堡醫院貝治芒分院藥房關閉計劃可能撤銷
【明報專訊】士嘉堡醫療網路(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已取消原先關閉士嘉堡醫院貝治芒分院藥房計劃。據報道稱,親自... 詳情
聖詹姆士城居民遞請願書 要求市府列為社區促進區
【明報專訊】位於多市中心區的聖詹姆士城(St. James Town)社區居民正在組織簽名請願行動。該社區居民日前自發成立的「聖詹姆士城社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