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衛生局徹查實驗室違規事件
表示暫未有人被捕或軟禁

[2019.07.16] 發表
圖為溫尼辟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周一表示,它已採取多項措施,迅速解決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的「行政問題」,它早前通知皇家騎警,該實驗室可能出現違反政策的事件。

涉事實驗室位於溫尼辟,是加拿大最高級別的微生物實驗室,設計用來安全處理例如伊波拉病毒等嚴重致命病原體。

衛生局在聲明中表示,它於5月24日向皇家騎警通報涉嫌違規行為,並補充說,暫時未有實驗室的僱員「被逮捕或被限制在家中」,而「出於私隱理由,我們不便進一步評論」。

緬省皇家騎警發言人庫爾賽恩(Julie Courchaine)周一表示,警方可以證實,它收到衛生局的報告,又補充指,他們不會推測可能出現的調查結果,「依照迄今為止所收到的資料,皇家騎警評估,現時公共安全未受威脅」。庫爾賽恩又表示,警方不會進一步評論,以「維持調查過程的完整性」。

衛生局亦回應稱,它可向加人保證,事件不會對公眾構成風險,又稱實驗室的工作仍在繼續。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的報道,知名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Xiangguo Qiu)及她的丈夫Keding Cheng,還有多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本月五日被強制帶離實驗室。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