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縱火增至34死
將公開部分已完成作品

[2019.07.20] 發表
許多民眾到火災現場獻花弔念。(路透社)

【明報專訊】日本京都動畫公司工作室縱火案,京都府警方證實,再多一名男子傷重不治,令死亡人數增至34人。警方公布疑犯身分,但他的臉及胸等部位嚴重燒傷,仍未能盤問他。警方公布疑犯是41歲、住在埼玉市的青葉真司,不是工作室的員工,據報他被捕時聲稱工作室抄襲了小說,所以放火。有報道說,疑犯有精神障礙,2012年在茨城縣搶劫便利店,被判監3年半,現在領取政府的援助。

警方成立的專案組,昨日到現場搜證,在事發現場附近檢獲懷疑盛載涉案汽油罐的紙箱。當局表示,大部分死者被發現時集中在3樓通向屋頂的樓梯上,懷疑逃生時屋頂的門未能打開,一氧化碳中毒致死。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昨日勘查火災現場,受訪表示十分悲痛,為了顧及已故員工心情,將會公開部分已完成的作品。

八田英明表示「感覺才一分鐘,瞬間一切都變黑了,多位員工罹難讓我悲痛萬分」,且這些員工都努力製作好作品傳遞給全世界的人,竟發生這種事,承諾未來會公開一些已完成的作品。

更多國際要聞
美多地進入酷熱緊急狀態
【綜合報道】美國三分二範圍受到熱浪侵襲,超過1億人口受影響,多個城市宣布進入酷熱緊急狀態,氣象局預測當地星期日,氣溫將上升至攝氏36度。 ... 詳情
雅典5.1級淺層地震  遊客受傷
希臘首都雅典周五(19日)下午2時13分發生黎克特制5.1級淺層地震(美國地質勘探局稱5.3級),市內局部停電,通訊網絡受影響,一名女遊客遭... 詳情
1969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岩士唐及艾德靈踏足月球,邁出探索太空的「一大步」。50年後的今天,登月競賽在國際間再現,應否重返月球成議論焦... 詳情
阿波羅11號登月50周年前 
【明報專訊】阿波羅11號登月50周年前夕,當年其中兩名太空人艾德靈同柯林斯在白宮同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 已故太空人岩士唐的家屬亦有出席... 詳情
NASA培訓12精英 再次登月或有女太空人
【明報專訊】今日是登陸月球50周年,1969年人類第一次踏上月球,然而登月計劃沉寂了數十年,近期NASA可望重啟月球登陸計劃,並將其命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