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次季成長2.1% 市場等待下周減息
科技公司財報強勁 標普納指再創新高

[2019.07.27] 發表
推特公布較預期為佳的財報,周五股價升逾8%。

【明報專訊】科技巨擘強勁的財報及較預期為佳的經濟數據周五令股市齊漲。標普500指數漲0.7%,收3,025.86點,再創歷史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1%,收8,330.21點,亦創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51.47點,或0.2%,收27,192.45點。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五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他不預期美中下周恢復的貿易談判可以達成一個「宏大的協議」。庫德洛的談話使3大指數短暫回落。

本周結算,標普500及納指各上揚1.7%及2.3%。道指則上揚0.1%。

Alphabet周四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盈利,並宣布250億元的股票回購計劃。該股周五上揚9.6%。

推特(Twitter)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2季財報後,周五股價升逾8%。該社交媒體每日活躍使用者亦增加14%。

消費品股票星巴克(Starbucks)及麥當勞(McDonald's)股價各漲8.9%及0.5%。迄至目前為止,逾40%標普500公司已公布第2季度盈利報告。根據FactSet,這些公司中,76.4%盈利都較預期為佳。

美國商務部周五表示,美國經濟第2季成長了2.1%,升幅較首季低1個百分點,不過超過經濟專家原預期的1.8%。第2季消費者支出成長4.3%,抵消了商業投資下降5.5%的影響。

投資者正在殷切等待聯儲局下周降息。根據CME FedWatch工具,周五市場預期聯儲局下周降息0.25%的機率為78.6%。聯儲局預定下周二開始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東部時間周三下午2時將宣布是否降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