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推新資助自閉症計劃 明春完成設計以需求為本

[2019.07.30] 發表
安省自閉症計劃將邁向一個基於需求的模式。(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兒童、社區及社會服務廳廳長史密斯(Todd Smith)29日宣布,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致力於制訂基於需求的安省自閉症計劃(Ontario Autism Program,OAP),而在新計劃正式面世前,由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安省自閉症計劃將延期實施6個月。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曾在今年2月大刀闊斧地改革安省自閉症計劃,旨在清除一份多達2.3萬名自閉兒童的輪候治療名單,激發了強烈的爭議。在今年2月,時任安省兒童、社區和社會服務廳長的麥克勞德(Lisa MacLeod)宣布,省府將直接向家庭提供治療資金,不再給區域性服務機構。依照年齡劃分,2歲到18歲的兒童,最高可獲14萬元資助。6歲以下兒童家庭每年最多可獲2萬元,從6歲到18歲,家庭每年可獲5,000元。省府表示,7歲時進入該計劃的自閉兒童將獲得高達5.5萬元的資助,直至18歲。

對此,安省自閉兒童的家長舉行了示威活動,抗議資助金額不夠,特別是症狀嚴重的兒童所需的密集治療每年可能花費6萬至8萬元。省府其後表示,將會研究如何提供以需求為本的支援,並撤換了麥克勞德的廳長職務。

對此,史密斯在本周一召開的新聞會上承認,省府早前就自閉症計劃推出的改革方案行不通。

史密斯還承諾說,從現在至全新的安省自閉症計劃推出之時,安省自閉兒童在獲得所需的服務方面將不會出現缺口。自閉兒童仍將透過由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制訂的安省自閉症計劃,獲得基於需求的資助。由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安省自閉症計劃將延期實施6個月。他還指出,如果自閉兒童已透過省府在今年2月推出的新系統獲得治療資助,或者已被邀請申請治療資助,他們將繼續收到資助的經費。另外,將有更多的家庭被邀請申請省府新推出的資助。

安省自閉症聯盟(Ontario Autism Coalition)的主席柯比-麥金托什(Laura Kirby-McIntosh)是安省自閉症顧問小組的成員之一,她指出,她在上周日(28日)晚收到省府發出的電郵,省府在該封電郵中宣布了上述決定。

史密斯說,他已經擴大了顧問小組受命開展工作的範圍,就基於需求的全新的安省自閉症計劃提供建議,新的計劃將盡可能為更多的自閉兒童服務。史密斯表示﹐將於2020年4月前設計一個新的需求為本( needs-based)自閉症計劃。

省府現要求相關的諮詢小組為新的需求為本和可持續的安省自閉症計劃提供建議﹐目的是幫助盡可能多的兒童。該小組正在審查網上調查結果、以電話和書面提交的意見,並考量相關證據和數據﹐將於夏季結束前提交建議。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寶貝理性激情甜爸紳士 躋身世界4大「甜蜜約會城市」
【明報專訊】多倫多又上榜﹐被列入世界最熱4大「甜蜜約會城市」之一﹐如果你要體驗一次特殊浪漫之旅請來多倫多。 世界最大的甜蜜約會網站Se...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加拿大人金融狀況調查問卷發現﹐幾乎一半加人遇到財務困境時不願意尋求幫助﹐30%加人不知道如何獲得幫助從債務困境中走出。據加拿... 詳情
被革職省警副總監指控省府不當解僱
【明報專訊】被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炒了魷魚的前安省省警副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圖)已採取法律行動,以被不當解僱為由向安省公共服務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