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ng街1豪宅在Airbnb被列為短租屋
被誤為民宿 差點遭破門闖入 北約克Byng街眾屋主不勝其煩

[2019.08.10] 發表
惠柳第華裔屋主住宅被誤為民宿不勝其擾。(CBC)

【明報專訊】北約克多位居民已經受夠陌生人把自己家誤認為是Airbnb民宿。Byng街上的一棟豪宅在Airbnb和Booking.com被列為有15間客房的短租屋,這個短租屋最低價格有每晚50元。

伯恩斯(Dallas Burns)在周二(6日)晚上被敲門聲喚醒。又有人把他的家誤認為是附近的Airbnb民宿。「這不是一間Airbnb。請走開」伯恩斯跟他們說,「我已經厭煩了。多次有人半夜凌晨敲門,按門鈴告訴我他們有預定房間。不過很抱歉,你們找錯房子了」。但是周二晚上伯恩斯特別受到驚嚇,他說當晚有租客差點砸壞他家門,試圖進入他們認為是租來的房子。「當時我驚呆了!」,伯恩斯打電話通知多倫多警方。警察晚上10點到場警告並趕走租客,但沒有拘捕任何人。這已經不是警方第一次介入。

不過伯恩斯並不是唯一一個。Byng街的居民表示已經忍無可忍了,受夠陌生人不停地出現在他們家門口。潘先生(Matthew Poon)在這條街居住已有20年,因為類似的事件也有給警方打過電話。潘先生甚至在他家門口貼上牌子說:「不是Airbnb。請勿擾,謝謝!」以防再有陌生人敲門。他表示:「我們搬過來的時候沒想到會這樣,這是一個家庭住宅區域。」

市議員莊霏倫(John Filion)了解居民感到的憤怒與無奈。但是他提到對出租這15間房的屋主也是一種危險,「我無法想象這做法沒有違背任何消防規定。」該城市的市政許可和標準部門正在進行調查。

去年,多倫多批准了幾條短租房的新規則,限制可以經營短期租賃的人士,租出去的時間以及要求那些想出租房屋的人在城市註冊。

目前,該15間房的住宅在Booking.com和Airbnb暫時被取消。

更多要聞一
四驅車剷上行人路 撞死60歲女途人
華人聚居稠密的北約克惠柳第9日上午10時後發生嚴重交通意外,1名年過60歲的女途人遇上飛來橫禍,遭一部剷上行人路的四驅車撞死,肇事司機有留在... 詳情
士嘉堡找過馬路信號燈較多倫多要多行6分鍾
【明報專訊】多倫多近年行人和單車手交通意外死亡數量達到過去10年高位﹐迫使多市議會更新了「零視覺道路安全計劃」(Vision Zero Ro... 詳情
指精神病院逃走病人是瘋子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上月曾在電台烽煙節目上,聲稱上月出去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的華裔精神病人叢哲賓(Zhebin Con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