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昨向立法會議員示範水炮車,並應民主派議員要求以最高水壓試射(圖),圖中20米外假人中水柱後,即時後退約8米。(曾憲宗攝)
放大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獲邀視察警方操作水炮車,戴上保護裝備的民主派議員到場高叫「警察暴力治港」口號,抗議警方近日驅散示威者時使用過度武力。(曾憲宗攝)
放大
 
水炮車水缸可加入催淚水劑(紅框)及顏料(綠框),稱噴灑出的催淚水柱,其濃度與警方現時使用的催淚水劑相同。(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葵芳站射催淚彈 港鐵促警顧安全 學者:室內濃度「高好多」 籲大掃除
市民:是否含山埃? 青年自發派口罩
荃灣白衣圍毆急救員 黑衣擲樽還擊
居民聚集青山警署 警驅散拘民主黨陳樹英
民陣申周日遊行 「止黑暴,制警亂」 各區公院醫護接力集會 斥警「圖謀殺港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水炮車試射 民主派質疑失實造假

【明報專訊】警方購入3部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昨向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議員示範,警方以連續水柱模式射向20、30、40米距離,假人中水柱後即時退後約8米。警方未有透露假人重量,民主派議員批評示範「造假」,質疑假人被注滿水,重數百磅,示範未能反映實G。建制派則認為,日後警方人群管理有多一個選項,是好事。

20米距離射退假人8米

警方示範以連續水柱模式噴射,射前警告:「停止衝擊,否則噴水將你]驅散。」警方應民主派議員要求以最高水壓示範,射20米及30米時,假人中水柱後即退後8米;發射40米時水柱呈拋物線,無直接衝擊假人。

公民黨郭榮鏗關注警方會否在少於20米的距離用水炮車,在何情G用最高水壓。機動部隊副校長陳健國回應表示,使用多大壓力及距離是因應現場情G,無直接回應會否在20米距離內發射。他說,水炮車水缸可加入催淚水劑及顏料,催淚水劑濃度與警方現使用的一樣。

毛孟靜質疑假人約重300磅

建制派何君堯問若昨晚有突發事故,警方是否可推出水炮車?陳健國稱「好難講」,強調要視乎實際情G。民主派毛孟靜質疑,用作示範的假人被注滿水,形容近300磅,質疑未能反映實G。人力陳志全說,放在距離水炮車20米的假人,3名議員也無法抱起,但他可抱起放於40米外的假人,批評示範「造假」。

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認為,政府和警方有清晰指引及操作守則供內部參考,使用前亦先警告,認為使用水炮車可令警察和示威者之間有安全距離,避免有衝突,令人群管理多一個選項,是好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30人移送文錦渡拘留 警稱無房安排會面 大狀斥警阻 被捕者未見律師已錄口供
水炮車試射 民主派質疑失實造假
大埔遊行3人提堂 空姐保安留院缺席
30素人組自由系出戰區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