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無障礙浴缸盼助康復 癱女花3萬元帶來惡夢
疑安裝失當致屋內嚴重漏水

[2019.08.13] 發表
密市女子卡米車禍後家中浴室遇上裝修惡夢。(CBC)

【明報專訊】密市一位在車禍中損傷了脊髓的女士卡米(Dijana Kambic),生活和工作面臨極大的障礙。她在醫生的建議下,從家得寶(Home Depot)購買了一個近3萬元的無障礙浴缸,希望能有助於自身的康復。結果疑似安裝工人操作失當,不但導致房屋內漏水嚴重,而且令她的生活陷入一團糟。

2013年,時年49歲的密市居民卡米遭遇一次追尾車禍,導致頸椎有兩處骨節破碎,造成癱瘓。雖然她恢復得不錯,但還是要長期忍受嚴重的疼痛、疲勞和行動不便的問題,感到腿部麻木,她甚至都難以自己書寫一封電子郵件或自己洗頭髮。

在醫生的建議下,她從家得寶購買了一個3萬元的治療浴缸。這個浴缸的邊上開有一個玻璃門,卡米無需抬高腿才能進入浴缸,只需打開門邁步就可走入。

她轉述醫生的建議稱,她改善症狀的一種方法,是定期在治療浴缸中度過,希望通過浴缸內的噴水改善她的腿部血液循環,最終實現自己洗澡。

今年2月,安裝工人開始安裝這個大浴缸,這些工人都來自家得寶推薦的第三方承包商。結果當她開始享用這個大浴缸的沒多久,她女兒就跑上來告訴她,樓下的起居室天花板上開始漏水。

雖然她停止使用,但樓下起居室天花板上已有水漬和鼓起,後來更是出現油漆脫落和大洞。排不出去的積水更是散發出惡臭,她不得不使用多個空氣淨化器以消除惡臭味。

有第三方的專家稱,這是因為安裝不當所造成。問題包括,浴缸邊門上的封條不對,排水系統缺乏足夠的坡度,管道的尺寸不足等。保修清單上,有至少5處沒有檢查。

飽受多年身體疼痛的卡米,看到自家的損壞情況欲哭無淚,因為她原先想治病,結果心情焦慮再加上不能正常洗澡,令她的身體狀況反而退步。

出售商允修復 但需7個月

雖然家得寶方面承諾提供解決方案,但需要7個月的時間才能修復安裝不當的門,而Kambic質疑,為什麼修復需要幾個月,同時讓她沒有可用的浴缸進行康復工作。

家得寶發言人豪爾(Alyssa Haw)表示,該公司目前有一個團隊與Kambic合作尋找解決方案,並確保她對最終產品感到滿意。

但有專家稱,與一家充當中間人的大公司(暗指家得寶)打交道,可能會增加額外的問題。「如果你有多方參與工作,你最終可能會在出現問題的情況下,無法指出誰要對此負責,你可能無法證明誰有過錯。你可能與實際上有過錯的一方,沒有直接關係,這會令你試圖獲得法律補救時,發現事情變得複雜。」

專家建議,任何房屋裝修都要確保簽訂合同,並以書面形式提供所有估算和承諾,如果需要向當地消費者保護辦公室提交投訴,需要把所有問題都有文字和照片紀錄。

更多要聞一
非法出售仿冒名牌商品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子因非法出售仿冒的奢侈品而被包括法國著名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法國著名時裝品牌Christi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