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人遭財務虐待
新華會辦講座教辨識

[2019.08.13] 發表
曹瑩老師主講老人經濟虐待的知識。

【明報專訊】新華會日前舉辦預防老年人遭財務虐待講座。

老年人財務虐待,也可稱作為經濟虐待,是虐待老人的一種。由於老人防範意識較為薄弱,輕易相信他人,故而可能會被他人利用這種信任,盜用老人的財務資源或濫用財務控制,進而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都會造成很大程度的傷害。

老人財務虐待的方式有很多種,最普遍的有詐騙、偽造、勒索、濫用授權書、借助老人家卻不付應付的費用等。再者,一些孤獨、具有身體或精神障礙、或無法獨立管理自己財務的老年人群,則更容易受到財務上的虐待。

面對這一現象,新華會這次講座,請來曹瑩老師作為主講人,給老年朋友講授了許多關於老年經濟虐待方面的專業知識,講座內容包括有辨識老年人經濟虐待、肇事者、高危人群、如何預防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