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大選 保守派勝出

[2019.08.13] 發表

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周日(11日)舉行大選,由保守派候選人賈馬太(Alejandro Giammattei,圓圖)以58%得票率,擊敗前第一夫人托雷斯勝出,將於明年1月上任。現任總統莫拉萊斯上月面對美國威脅實施關稅等措施,屈服簽訂「安全第三國協議」,經危地馬拉北上到美國的無證移民須先在當地申請庇護,他們抵達美國邊境後,華府有權拒絕其申請並遣返至危地馬拉。63歲的賈馬太表明,希望修改協議,期望在政權過渡期間得到更多資料,從外交角度尋求移除協議中不適合的內容。(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