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萍梁舜燕相繼離世 汪明荃:是我們的損失

[2019.08.15] 發表
汪明荃(上圖)視Lily姐(下左圖)為偶像,讚夏萍(下右圖)敢作敢為,對兩名前輩相繼離世感到傷心。
陳山聰兩月前與Lily姐合演《唐人街》,Lily姐的離世令他感到突然。(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汪明荃(阿姐)、陳山聰前晚錄影節目《娛樂大家》,對於兩名前輩夏萍及梁舜燕(Lily)相繼離世,阿姐感到好傷心。她讚揚Lily姐是女性榜樣,她待人接物及衣著打扮,都受到Lily姐影響。夏萍姐亦是她十分尊重的前輩,讚她敢作敢為。陳山聰憶起不久前才與Lily姐合演《唐人街》,不禁眼泛淚光,希望Lily姐早日安息。

對於梁舜燕的離世,汪明荃表示感到很突然,她上周才接獲Lily姐入院消息,未及問其家人,已收到對方離世消息。阿姐說Lily姐看茼o長大,「我1967年接受麗的訓練班培訓,當時Lily姐已是大明星,大家視她為偶像,覺得她很叻,每次出來都打扮得大方斯文。Lily姐對我有很多影響,如待人接物,以及每次出來都打扮得很高貴。」後來兩人分別加入無芋A但多年來拍劇做對手機會不多,「聽同事說Lily姐很敬業樂業,就算大家捱通宵,不顧儀態堔牏ヾA但她不會,保持一貫作風。」

讚Lily姐是女性榜樣

阿姐形容Lily姐是女性榜樣,大讚Lily姐無論家庭、事業都非常成功,亦深得平輩及後輩尊敬。她上一次見Lily姐是去年出席對方壽宴,很多朋友到賀,相信Lily當日很開心和安慰。她會問候Lily姐家人,屆時如在香港一定到靈堂致祭。

談到另一名演藝界前輩夏萍上周離世,阿姐表示有跟夏萍姐拍過劇,很懷念對方以前所拍的粵語片,「覺得她年輕時很靚,敢作敢為,而且多年來一直為演藝事業奮鬥和堅持,我很尊重她。所以突然間失去兩名好前輩,真是很傷心難過,是我們的損失」。

陳山聰眼泛淚光

另外,近年與Lily姐合演《同盟》及《唐人街》的陳山聰,對於Lily姐的離世感到很突然,「《唐》劇是兩個月前才拍完,上周王君馨在群組說知道Lily姐身體不適,想約時間送上果籃慰問,豈料前日收到噩耗,大家都很不開心。」

問到與Lily姐的難忘回憶?他眼泛淚光說:「我記得拍《唐》時,她每次見到我都話我瘦了很多,讚我現在很有型。她會記得每一名同事,是很值得我們尊敬的前輩,很多拍攝時畫面仍歷歷在目,希望她早登極樂和安息。」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港姐楊慧敏姚羽嘉被淘汰 馮盈盈感錯愕
【明報專訊】馮盈盈前晚錄影《娛樂大家》節目,談到大學師姐楊慧敏未能躋身今屆港姐10強,她坦言有點錯愕,「不過觀眾有份投票,是非常公平、客觀和... 詳情
阮浩棕銘記祖母梁舜燕教誨
【明報專訊】有「上等人」之稱的資深女藝員梁舜燕(Lily姐)前日離世,享年90歲。她的孫仔阮浩棕昨晚於社交網上載xx與爺爺的黑白照片。 ... 詳情
相隔兩年推出新劇 收視難預測 田蕊妮為個唱狂操肌
【明報專訊】田蕊妮9月將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個人演唱會《田蕊妮New Start演唱會2019》,為帶給觀眾驚喜,近期吃健康餐和狂操肌;她昨... 詳情
陳凱琳鄭嘉穎結婚1周年 曬兒子萌照好友讚靚仔
【明報專訊】陳凱琳與鄭嘉穎去年8月12日在峇里舉行婚禮,今年2月陳凱琳誕下兒子鄭承悅(Rafael)。本周一(12日)是他們結婚1周年紀念,... 詳情
蔡淇俊演跨性別人士 裸背演出挑戰《翠絲》尺度
【明報專訊】蔡淇俊、程芷渝、李雨陽等昨日拍攝微電影《出路》 ,程芷渝表示故事改編自朋友親身經歷,講述一名跨性別人士,自小擁有男兒身卻渴望當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