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東瀛熱播:你會「讀空氣」嗎?

講求秩序與規律的日本,有一個詞叫「讀空氣」,意思是迅速判斷別人的臉色和氣氛,做出適當的對應,讓所有人都覺得「自在」。最近開播的日劇《的新生活》,黑木華主演大島就是一位擅長「讀空氣」的女生,為了和身邊的人保持步伐一致,每天過?小心翼翼的生活,勉強自己配合別人,和上一季的《我要準時下班》一樣,都擊中不少上班族的心。

劇集講述女主角大島是普通的OL,善於察言觀色,過分理解別人感受,無論同事和戀人之間,總是會壓抑自我去迎合,處處為了大局犧牲自我,可是在別人眼中只是一位爛好人。直到一天聽到同事們暗地媦J笑,更發現了秘密交往的男友不肯公開的原因,因為受打擊過度而暈倒,醒來決定辭職並搬離市區,不再每天把自然鬈髮弄直,斷絕和所有人的關係,離開社交平台,重新開始過新生活。遇上一眾新鄰居,大島的人生真的可以重來嗎?最重要是題材有社會性有共鳴,相信很多人都在生活上受壓想逃離重設,此劇就是告訴大家,裸辭重整生活是否可行?

《的新生活》

逢周五晚上10:00 TBS播映

 
 
今日相關新聞
東瀛熱播:你會「讀空氣」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