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有的士司機稱車保過萬日賺80元,難以維持生計。(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駕車衝上行人路釀成26傷 央街殺人魔口供下月公開
3女童柏文樓梯間遭侵犯
圖書館廉價賣舊書 2天內售出2萬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出租車保費大幅C升 業界警告行業陷萎縮
日賺80元 司機勢被迫轉業

【明報專訊】 多倫多出租車行業警告﹐不斷上漲的巨額車保費已經使這個行業日益萎縮。

75歲的出租車司機Thomas Tuah無奈說道:「我從1973年就開出租車﹐最近幾年我感覺這個行業愈來愈難做﹐特別是不斷上漲的巨額車保費﹐已經使我幾乎無法實現收支平衡。我要交車牌費、經營許可費等各種費用﹐再加上車輛維護費用、汽油錢等﹐每天扣去運營成本,我只能賺取80元﹐現在保險公司把我的保費上漲到每年3,000元﹐照這樣下去﹐我只能放棄這個工作了。」

已開出租車45年的可汗(Gary Khan)也說:「我剛接到保險公司的續保通知﹐保費又上漲了﹐如果上全保一年要近1.2萬元﹐如此巨額保費我根本無力負擔。另外﹐為什麼開Uber、 Lyft(2個流行的網上共享租車平台)的私家車主不需要繳納商業車保險﹖都是做出租車服務﹐這顯然對我們不公平﹗」

多倫多市府發言人凱爾(Lyne Kyle)表示﹐市府對出租車行業的保險規定沒有任何變化﹐無論是傳統出租車公司﹐還是Uber、 Lyft 等共享車私人交通公司﹐都必須購買200萬元的車輛保險。

Barid MacGregor保險公司代理經紀Philomena Comerford說:「由於高的理賠要求﹐導致今年的出租車保費大幅度上升。我們將出租車行業視為高風險行業﹐像在多倫多市中心區﹐出租車撞行人、騎單車的交通事故非常多﹐導致我們支付巨大賠付金。」

經營30輛出租車的HPM出租車公司老闆、多倫多出租車聯盟發言人Sam Moini說:

「在過去5年﹐我們的經營非常困難﹐支付車保險成為最大負擔。如果這樣繼續下去﹐這個行業將徹底萎縮。」

 
 
今日相關新聞
出租車保費大幅C升 業界警告行業陷萎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