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行政總裁購買大量股票 GE股價反彈9.7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蔡崇信傳23.5億購51%股份
全權擁有布魯克林籃網

【明報專訊】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擁有者普羅克洛夫(Mikhail Prokhorov)已同意出售巴克萊運動中心(Barclays Center)所有權及他在布魯克林籃網的51%股份予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蔡崇信(Joseph Tsai,圖)。普羅克洛夫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能夠經營巴克萊中心,將籃網引進布魯克林並看到他們在社區中成長茁壯,吸引到全球眼光是一件榮耀之事。」

「布魯克林籃網今天已大有長進,我知道蔡崇信會在此基礎上讓它繼續壯大,並會以讓我們球迷,員工及同事滿意的方式經營巴克萊中心。」

蔡崇信原就擁有布魯克林籃網49%的股權,此一收購將使也成為布魯克林籃網的唯一擁有者。

負責管理巴克萊中心及籃網的BSE Global發言人路易斯(Rachael Lewis)拒絕對此一交易的價格做出評論。據傳,此一交易價格為破紀錄的23.5億元。最近的球隊轉讓交易紀錄為去年對沖基金經理David Tepper收購NFL Carolina Panthers球隊一案,交易價為22億元。連鎖餐店Landry’s擁有者Tilman Fertitta在2017年亦以22億元的價格買下NBA休士頓火箭隊(Houston Rockets)。

蔡崇信2017年出資10億元購得布魯克林籃網49%股權。彭博社(Bloomberg News)當年報道,蔡崇信當時亦保留了4年內可以13.5億元的價格再購51%股權的權利。蔡崇信表示:「我親眼目睹普羅克洛夫數年前開始不遺餘力重建布魯克林籃網的過程。我將是普羅克洛夫努力的受益人。布魯克林籃網目前情況極佳,我非常感恩。」布魯克林籃網最近完成了季後的球員交易,網羅了包括NBA全明星自由球員艾榮(Kyrie Irving)及杜蘭特(Kevin Durant)。布魯克林籃網早已預估下一季的收入會增加10%至15%。

蔡崇信收購布魯克林籃網的交易仍需NBA理事會的同意。如果通過,蔡崇信最早可於9月起擔任布魯克林籃網的NBA理事及巴克萊中心董事局主席。

 
 
今日相關新聞
蔡崇信傳23.5億購51%股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