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光復紅土」發起人稱昨日的訴求是趕走內地廉價團,遊行路上有印上「歡迎蒞臨 重建淪陷區」的黑色橫額。(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建制反暴力集會 多地產商站台 九倉信和新地等撐場 吳光正否認受壓
集會者數度圍罵驅趕記者
陳茂波:經濟正歷「三號風球」 或步入衰退
張炳良倡先承諾獨立調查 社會平靜後啟動
機場外打蛇餅 旅客擠出馬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沒催淚彈的周末 4周來首次 商戶:警民變聰明

【明報專訊】周末反修例遊行自7月27日起一連3個周六以催淚彈告終,昨日有示威者有意引警方再放催淚彈,警方最終沒施放。示威者昨行動前亦先「收風」,聽聞警方已在尖沙嘴佈防,佔彌敦道而行的示威者即在佐敦撤退。有商戶稱警方及示威者都變聰明了。

「光復紅土」遊行後,示威者由土瓜灣走到太子,約昨午5時45分到旺角警署外,以激光照射警署及掟蛋。在該處聚集的大專生劉先生表示,他希望在此「快閃」,迫使警察「發射了彈(催淚彈)」便離開,務求不被捕又耗費警方資源。

示威者:免影響「和理非」今日出來集會

同時間,一批同樣由土瓜灣來到太子的示威者沿彌敦道走,至傍晚6時20分在佐敦道停下。示威者Sean(化名)解釋,因「有人睇過水」,警方已在尖沙嘴戒備。他認為,昨日行動增加了政府管治成本,因警方已「上晒gear(裝備),但什麼都做唔到」。

Sean說,有人想表達意見或捉弄警方,他則想「復仇」。他稱上周日(11日)在尖沙嘴右眼受傷女子在他眼前倒下,他自己的頭盔亦中彈,故經過旺角警署已想與警員打架,惟附近有不少警察,只好走出彌敦道宣傳今日民陣集會。另一示威者李同學稱,今日集會呼籲「和理非」出來,故昨盡量避免衝突,免得影響「和理非」出來的意願。

原本留在旺角警署的示威者其後都沿蚗探偎D走,警方昨晚約7時起驅散人群,沒射催淚彈,但開了一槍布袋彈。人潮走至油麻地逐漸散去,其後留低宣傳今日集會的小明(化名)稱,本以為警方會出動水炮車,料因為昨天遊行示威者突改到太子,警方或未趕及安排。

油麻地一家手機用品店的老闆Ray認為,警方和示威者都變得聰明,驅散示威者手法上有變,昨沒放催淚彈的好處是該店不用關門。正當晚上示威者開始散去,警方7時53分呼籲示威者不要阻塞緊急車輛通道,並稱尖沙嘴警署報案室已暫停服務。本報記者約8時到尖沙嘴警署外,沒發現示威者。警方口頭回覆稱,尖沙嘴警署昨午約5時44分提供人手保衛警署,因此發稿稱該警署報案室暫停。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維園今流水式集會 籲留15分鐘 民陣:議員助離開 警消息允「自由行」:沒暴力不用武
垃圾桶擲落警車 警向行人橋射布袋彈
沒催淚彈的周末 4周來首次 商戶:警民變聰明
紅土遊行商戶早收 內地團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