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武警及公安模擬出動水炮車驅散示威者。
放大
 

其他新聞
外長方慧蘭打「老朋友」牌 盼加中互相討論解決分歧
加國歐盟發聯合聲明 籲香港透過對話緩局勢
關係緊張無阻中國留學生來加 今年首5個月發3萬學簽增15%
好景商場入口行人路 汽車撞倒男女途人命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武警公安發大練兵片段 模擬制服示威者場景

【明報專訊】中國武警公安發放在深圳舉行的聯合大練兵片段,有大批武警和公安模擬制服示威者的場景。

武警和公安用廣東話高叫「停止暴力、回頭是岸」的口號,手持長盾向前推進,又舉起紅旗警告。畫面亦見到有武警和公安手持長槍,指向示威者,並出動多輛水炮車及裝甲車驅散,一名示威者被武警制服在地上鎖上手銬。

武警和公安在片段的尾聲高叫「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口號。

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前律政司長梁愛詩表示,內地武警近日發放在深圳灣演練的片段,不等於要威嚇市民,亦不覺得是與本港近日情況有關,認為當局只是要回應傳媒等人士的疑問。她又指,大型武警演練,或者是配合國慶70周年全國的慶祝活動,因為武警要在各地維持秩序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梁愛詩出席本台節目時又指,部分示威者的行為雖然接近顛覆層次,但未到要推翻特區或中央政府,屬於社會治安多過國家安全問題,相信全國人大不會動用《基本法》第18條,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指有關條文要在武裝起來推動港獨,幾乎進入戰爭狀態才會使用。

 
 
今日相關新聞
武警公安發大練兵片段 模擬制服示威者場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