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陸歌手撐港警「被取消」台北演出 《少年問道》退出金馬影展
各省上半年GDP出爐 廣東首超5萬億蟬聯第一
江蘇翁花逾10萬幫殘疾兒娶妻 新娘領證後即失蹤
南京截20多封名人勒索信 內附假「艷照」威脅匯款
陸琴:腳上雕花 匠心傳承揚州修腳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喬家大院重開 門票八三折吸客

【明報專訊】位於山西晉中市祁縣的著名景點喬家大院,近日因「過度商業化」被文化和旅遊部取消「5A級旅遊景區」資質後,經歷10天閉門整改,昨日重新開館,不僅清理了院內商業區,還將正價門票由原先的138元(人民幣,下同)下調至115元。

新華社報道,喬家大院自本月7日暫停運營10天,已全部取締「四堂一園」主景區中的商舖攤點、佔道照相及演出等商業活動,一共關閉29間店舖,騰退1050平方米店面,還拆除景區出口處的商貿市場,騰退4600餘平方米土地。

《南方都市報》報道,喬家大院正價門票調低至115元,即約為原先價格的八三折,學生、兒童、長者的半價門票則為58元。喬家大院由山西喬家大院旅遊股份有限公司運營,該公司前年至去年曾短暫登陸內地新三板,過去3年的淨利潤達5450.41萬元。

喬家大院是清代商人喬致庸的宅第,包括6個大院、13個小院,共有313間房屋,有「皇家有故宮,民宅看喬家」、「北方民居建築的一顆明珠」等美譽。喬家大院還因知名導演張藝謀的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及央視劇集《喬家大院》廣為人知,2014年獲評為「5A級旅遊景區」,上月底遭除牌。

 
 
今日相關新聞
喬家大院重開 門票八三折吸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