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軍方與反對派簽署分享權力協議 蘇丹邁向文人統治
美法院頒令扣押留英伊朗油輪
泰小儒艮吞食塑膠垃圾亡
阿拉斯加熱浪殺千計三文魚
脫北母子餓死 揭韓社會安全網漏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留歐派組「臨時政府」現分歧 英硬脫歐機會增

英國留歐派議員正尋求跨黨派行動阻止首相約翰遜帶動國家無協議脫歐,最新方案是另組「團結政府」,但多人表明不支持臨時首相由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出任,觸發留歐派內訌,令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機會增加。

根據郝爾彬向留歐派陣營各黨拋出的「團結政府」方案,他計劃以不信任投票拉倒約翰遜政府,自己在「極有限時間內」出任過渡首相,其間會推遲脫歐和提前大選,並爭取舉行二次公投。但他出掌工黨期間對留歐態度不堅定,令自由民主黨黨魁施詠淳(Jo Swinson)等強硬留歐派對他不放心。施詠淳直言,郝爾彬做臨時首相的方案很難得到國會通過,建議由下議院最資深男女議員祁淦禮(Ken Clarke)或夏雅雯(Harriet Harman)擔任臨時首相。但在其他小黨都表態支持方案下,她稍改口風稱願跟郝爾彬商討如何合作。

保守黨留歐派主將利凱輝(Oliver Letwin)昨日亦表態反對由郝爾彬做臨時首相。他表明不太傾向以不信任動議投票拉倒現屆政府,而且如果此舉導致郝爾彬出任首相,更會「排除」這選項。由走中間路線的留歐派「獨立團體」黨魁蘇愛琳(Anna Soubry)亦明言,不會支持任何郝爾彬領導政府的方案。

施詠淳的提案則先過到第一關,目前是下議院最資深議員的保守黨前大法官兼司法大臣祁淦禮,昨日明言如果這是唯一令下議院得到多數支持的反無協議脫歐方案,自己「不會拒絕」臨時拜相。他重申以立法方式阻止無協議脫歐是最佳辦法,但承認如果失敗,「你就需要團結政府」。夏雅雯據報亦私下承認,如果郝爾彬失敗,自己願意頂上。(衛報/BBC/每日電訊報)

 
 
今日相關新聞
留歐派組「臨時政府」現分歧 英硬脫歐機會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