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中國
 買不成煙酒打死母親 思覺失調男判無期

【明報專訊】去年4月高雄市一名長期罹患思覺失調症的50歲曾姓男子,因數日未服藥、向母親索討保管的提款卡買煙酒不成,竟憤而徒手痛毆高齡72歲的母親致死。高雄地院一審將他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其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曾男育罹患思覺失調症長達30年,是衛生局列管的對象,過去與父親同住,去年春節後才搬至高雄與母同住。

判決指出,去年4月8日晚間,曾男在住處一樓獨自飲酒,酒畢想要買酒,向母親索討寄放的提款卡遭拒,竟憤而與母親發生激烈口角。過程中,曾男失控徒手不斷毆打母親頭部,直到母親癱坐沙發上、說不出話來才停手。但曾男看母親重傷動彈不得,不但沒有立刻將其送醫,還不斷出言辱罵,事後還若無其事回房睡覺。隔日晚間,鄰居發現曾男住家燈火通明,大門敞開又無人回應,登門查看,才發現曾母滿臉是血、倒臥客廳沙發死亡,急忙通知里長報警,警方隨後至曾男家中逮人。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曾男罔顧母親平日對其照顧有加,僅因索討提款卡要領錢買煙酒被拒,就暴打高齡的母親,讓母親在身心痛苦、驚懼中離世,惡性重大。考量其長期罹患思覺失調症,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今日相關新聞
買不成煙酒打死母親 思覺失調男判無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