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違「一中原則」 外交部促美停軍售

[2019.08.20] 發表

針對美方聲稱美行政當局已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80億美元的一批F-16V戰機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

新華社報道,耿爽表示,中方近來多次就美擬售台F-16V戰機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他說,「必須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

耿爽表示,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採取必要的措施維護自身利益。上個月,美國宣布了價值約22.2億美元的售台武器計劃。耿爽曾表示,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更多中國要聞
日媒:中國軍機模擬訓練 疑以日本護衛艦作攻擊目標
東亞局勢持續緊張,中日韓外長會議周三(21日)在北京舉行前夕,日本傳媒引述政府消息披露,中國戰機今年五月底在東海國際水域,或以日本自懦勾斥... 詳情
中美關係日趨緊張之際,美國擬在亞洲部署中程彈道導彈。澳洲悉尼大學的美國研究中心周一發表報告,指部署範圍過大的美軍部隊面臨萎縮,不足以應付中國... 詳情
中國旅行團老撾車禍 14死
老撾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周一(19日)下午4時許,因煞車系統失靈翻側,導致多人傷亡。根據中國電建水電十四局中老鐵路四標段參與救援的工作人... 詳情
疑在靖國神社潑墨 中國男子遭日警拘捕
【明報專訊】日本最新公開的檔案揭露,已故日皇裕仁希望表達對戰爭的後悔和反省,遭前首相吉田茂反對,而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遭一名中國男子潑...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環保組織環境調查社(EIA)周日公布最新調查,指經日本非法出口並在中國查獲的象牙走私案,在本年上半年已有23宗,遠多於去年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