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輻射監測站突停運 惹隱瞞質疑

[2019.08.20] 發表
網上流傳疑似俄羅斯軍事測試基地爆炸的片段。

俄羅斯北部一座軍事測試基地在本月8日發生懷疑火箭核引擎測試爆炸意外後,聯合國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組織(CTBTO)周一(19日)表示事故發生後兩天,最接近爆炸現場的杜布納(Dubna)和基洛夫(Kirov)的兩個屬國際網絡的輻射監測站突然停止連網。

當日爆炸後周邊地區的輻射水平曾上升,因此有憂慮指監測站停運是受俄羅斯當局干擾所致。CTBTO發言人引述俄羅斯官員聲稱事件涉及通訊及網絡問題,正等待當局回覆有關監測站何時修復問題及恢復運作。負責管理這兩座監測站的俄羅斯國防部未有回應事件。(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泛歐野餐」30周年紀念  默克爾提「人道歐洲」價值
昨日(19日)是推倒鐵幕導火線之一的「泛歐野餐」30周年,德國總理默克爾(左)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右)在匈牙利普朗(Sopron)出席紀念儀... 詳情
熱浪襲北美  高溫接連破紀錄
【明報專訊】美洲今夏遭逢熱浪襲擊,多處迎來史上最高溫,不僅人受不了,動物也熱死,連終年低溫的阿拉斯加也因為氣溫高於往年,導致生活在河流中的三... 詳情
美退出中導條約後首試射導彈
【明報專訊】美國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導致條約失效後幾個星期,測試一支中程巡航導彈。 國防部宣布,當地星期日,從加州洛杉磯外海聖尼古拉斯... 詳情
5年前鎖喉致黑人窒息亡 紐約白人警員被革職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市一名黑人2014年當街被警員箍頸導致窒息死亡,涉案的白人警員事隔5年後被革職。 手無寸鐵的事主加納當年因為涉嫌販... 詳情
日擬排放福島核廢水 韓召日大使要求說明
【明報專訊】日本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儲存庫即將用盡,韓國外交部昨日召見日本駐韓大使,要求說明日本政府對於含放射性物質的廢水有什麼處理計劃,日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