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舉行七國峰會(G7)的法國比亞里茨亦將舉行相關抗議集會,組織者周一在路邊豎設指示集會方向的路標。(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宮內廳長官交談紀錄曝光
白宮否認擬減薪酬稅振經濟
加州收緊警員執法動武限制 
印尼騷亂未息 監獄遭縱火走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應讓俄重返G7集團

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應該讓俄羅斯重返七國(G7)集團,又說如果有人提出這項動議,他樂意考慮。G7集團這周末將於法國舉行峰會,特朗普去年出席七國集團峰會前,亦曾發表類似言論,但俄羅斯最終未有重返七國集團。

馬克龍釋善意難掩分歧

俄國總統普京因為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而被逐出八國集團(G8),未能參與本周六在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召開的G7峰會,但馬克龍便邀請他到布雷甘松堡避暑官邸作客,向普京釋出善意;普京也帶來鮮花送給馬克龍夫人,但難掩法俄之間的分歧。馬克龍表達了推動法俄、歐俄關係發展的希望。他強調,「俄羅斯屬於歐洲」,歐俄間應重建安全信任、變得「更加親近」,法國願發揮作用。馬克龍今次希望爭取「未來數周」復開「諾曼第模式」,即舉行法俄德烏四國峰會商討烏克蘭問題。普京雖認為除了此會議外,別無解決危機的選擇,但周一拒表明立場,只說與烏克蘭新總統澤連斯基通過電話後,感到「審慎樂觀」。

克里姆林宮昨稱,並未有設下諾曼第會議的日期。

「諾曼第模式」是指2014年6月法國藉紀念諾曼第登陸70周年之際,邀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首腦在諾曼第就烏克蘭局勢舉行磋商。惟法國分析家認為,普京不怎樣信任國際協議,馬克龍又不能付出太多而示弱,認為這對馬克龍是「冒險賭注」。兩人周一亦談到敘利亞內戰,但各執一詞,未獲共識。

(塔斯社/路透社/法國廣播電台)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應讓俄重返G7集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