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致金侄女控藏毒 錢禮避嫌 換官再審

[2019.08.22] 發表
被告Amina Mariam Bokhary昨離開東區裁判法院時突然高舉中指,更問在場記者是否要訪問她。(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於今年初因停牌駕駛,被判囚6周及停牌18個月後,涉於今年5月再被揭發藏有0.14克可卡因而被捕。她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控一項藏毒罪名,暫毋須答辯,獲准以500元保釋外出,案件押後10月4日再訊,以讓控方提取法律指示。

控罪指報稱財務策劃師的被告Amina Mariam Bokhary(43歲),於今年5月11日在皇后大道中80號外,藏有一個膠袋,內藏有0.14克可卡因的固體。據了解,Amina案發時在上址大廈一間餐廳內,神情有異,進入廁所內一段時間,職員懷疑她吸毒,報警時她離開餐廳到達大廈地下,遭截查警員發現她的拳頭握荅A案的膠袋。

主任裁判官錢禮一開庭已表明不會為本案作任何指引,並將案件押後由另一名裁判官處理。當傳譯員讀出控罪時,被告即說:「我明白」,更在庭上多次擺動身體,向辯方大律師多次諮詢法律意見。

涉藏可卡因 准500元保釋

控方表明不反對被告保釋,但要求她不得接觸該餐廳職員及到該餐廳。錢官批准被告的保釋,但保釋金由100元增至500元,以及須居住報稱的地址。

據報道,Amina於2010年曾被控不小心駕駛及襲警等4罪,亦由時任的署理主任裁判官錢禮處理,當時錢官已提及與被告「甚為熟稔」,並將案件押後由另一裁判官處理。

【案件編號:ESCC1974/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內地漢訛稱自己死亡,從不同機構取得死亡證明,與女下屬及保險經紀合謀詐騙香港大新人壽保險公司(現改稱泰禾人壽)逾500萬元保費... 詳情
紅磡的士撼過路女童 撞飛10呎
【明報專訊】昨午1時許,一輛的士沿紅磡佛光街往何文田方向行駛,至家維h附近撞到一名過路的14歲女童(圖),女童被撞至彈飛10餘呎外,頭及嘴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服務理念:將開心帶畀市民  88歲夏蕙姨勢選灣仔區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11月舉行,反修例風波令唔少素人有意出戰,連近年關心時事、人稱「夏蕙BB」屪壑H黃夏蕙都話有意服務地區。佢鐪aceb... 詳情
【明報專訊】唔少社會賢達近月都為香港局勢發聲,前財爺曾俊華噚日撰文反問大家要繼續互相指摘,抑或願意放下仇恨重新對話;佢形容既然大家係一家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