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上司詐死呃保險 山西女認串騙

[2019.08.2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內地漢訛稱自己死亡,從不同機構取得死亡證明,與女下屬及保險經紀合謀詐騙香港大新人壽保險公司(現改稱泰禾人壽)逾500萬元保費。「大新」認為內地漢隱瞞醫療紀錄,拒絕賠償,廉署展開調查後發現內地漢仍然在生,並趁其「跑腿」女下屬抵港時將其拘捕。現正懷孕的女下屬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串謀詐騙罪,還押至9月17日以待索取醫療及背景報告後判刑。

被告還押候判刑 涉案經紀被捕

辯方求情稱,來自山西的34歲被告劉芳現懷孕6個月,與前夫育有10歲兒子,亦要照顧患病父母,是家中經濟支柱。辯方強調,被告為人單純,只是受上司及保險經紀操控才犯案,並非案中主謀。控方透露,涉事「大新」保險經紀唐偉鳳亦已被捕。

案情指出,被告的上司侯珍練透過「大新」的經紀唐偉鳳,於2015年分別投保危疾、意外、儲蓄及人壽4份保險,保單受益人均為被告。根據保單內容,若投保人侯珍練死亡,被告作為受益人最高可獲逾500萬港元賠償。

約於2016年5月,被告、侯珍練及唐偉鳳3人在山西省會面,商議訛稱侯珍練已死,並向「大新」申索。3人後來向侯珍練任職的「榆次供電局實業總公司」的同事取得「被告已死」的證明,又向內地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取得「居民醫學死亡證明(推斷)書」,最後更向派出所取得死亡註銷戶口證明。

被告取得相關證明後提出申索,惟「大新」發現侯珍練投保時曾隱瞞醫療紀錄,因此拒絕賠償。廉署其後發現,相關死亡證為虛假,聯絡侯珍練的同事後,更得悉侯珍練2017年仍在世,最終在被告今年2月入境香港時將其拘捕。

【案件編號:DCCC227/19】

更多港聞
紅磡的士撼過路女童 撞飛10呎
【明報專訊】昨午1時許,一輛的士沿紅磡佛光街往何文田方向行駛,至家維h附近撞到一名過路的14歲女童(圖),女童被撞至彈飛10餘呎外,頭及嘴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服務理念:將開心帶畀市民  88歲夏蕙姨勢選灣仔區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11月舉行,反修例風波令唔少素人有意出戰,連近年關心時事、人稱「夏蕙BB」屪壑H黃夏蕙都話有意服務地區。佢鐪aceb... 詳情
【明報專訊】唔少社會賢達近月都為香港局勢發聲,前財爺曾俊華噚日撰文反問大家要繼續互相指摘,抑或願意放下仇恨重新對話;佢形容既然大家係一家人,... 詳情
【Emily】激光猛射 太空館回覆「無損牷v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月初去鴨寮街買激光筆(又稱觀星筆)畀警察拉,之後好多市民湧去尖沙嘴太空館外「觀星」,齊齊用激光射向太空館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