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DATH的公園設計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建艾靈頓跨城輕鐵 地鐵周末局部停駛
密市工業單位起火無人傷
蒙面賊夜劫髮型屋 打傷店員
小學停車場槍擊 未發現傷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市研改造電纜塔走廊 斥資千萬建「綠線公園」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在市中心推動全新環保項目。將多倫多西邊未利用綠地與住宅區鏈接在一起。有效利用遭忽略的空地,建造全新設計的直線式「綠線公園」。該公園會從Annex社區延伸到Corso Italia社區,全程經過5公里長的電纜塔走廊。市府僱用DTAH公司設計此項目。雷蒙德(Brent Raymond),DTAH景觀設計師表示:「因為這場地的多用性和,造成很難得出統一觀點。這是其中一個挑戰。」

目前,計劃的路線被45個停車場和雜草叢生的野地以及電纜塔走廊所佔用。這代表部分公園會繞荌惆拿鶩p劃。

該項目預計的1000萬元的造價,尚未得到市議會的批准。不過有附近的市民已經主動把這些沒人打理的,並往往被忽略的綠地當成即興的公園供家裡的小孩玩,或寵物散步。雖然計劃的途中已有幾個城市公園被建造,但是「綠線公園」會添加更多,並把他們都連起來。現在至少有20新項目被提議,其中包括小型公園以及遊樂場、公眾藝術、單車路徑、露天廣場、和社區花園。

本月初,總體設計方案向公眾發布,雷蒙德相信3年之內會開工。預測需要10年時間完工。現在還不清楚的是「綠線公園」的資金來源,能否獲得市議會通過,撥款興建。

城市公園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帕斯特納(James Pasternak)表示,他有信心市府能夠與省政府合作,以確保成功建立公園系統。他說:「如果考慮到這段地理連通性的距離,這是一大筆錢。不過最終這是一項很好的投資。會使人們在戶外活動、鼓勵人們使用人行街道、以及利用已有的綠色資產,這些與當今城市的觀點完全一致」。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研改造電纜塔走廊 斥資千萬建「綠線公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