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銷售增長慢及延遲推5G
Rosenblatt降蘋果評級至沽售

[2019.08.22] 發表

另有分析師看好 目標價定為250元

【明報專訊】Rosenblatt證券行分析師Jun Zhang周三向CNBC表示,該證券行調降蘋果公司(Apple)股票評級不是因為中國關稅,而是因為生產銷售增長緩慢及延遲推出5G網絡。Rosenblatt在7月份將蘋果股票評級從中性降至沽售。該證券行表示,由於下半年生產銷售成長放緩,蘋果在未來6至12個月內,基本面可能會惡化。Rosenblatt仍維持蘋果12個月的股價目標價150元。

一個月後,Rosenblatt仍堅持看空蘋果股價。以蘋果周二收市價210元計算,150元的目標價意味著蘋果股價尚有28%的下降空間。

Rosenblatt高級研究分析師Jun Zhang表示,調降蘋果股票評級的原因有兩個: iPhone銷售轉弱及5G延遲。Jun Zhang表示:「我們預期,由於iPhone銷售不佳,在12月結束的一季中,蘋果會削減生產。第2個原因是在5G網絡方面,蘋果落後。明年中國將成為5G網絡最大市場,這將使蘋果繼續在中國大陸失去市場份額。」Jun Zhang表示,即使沒有關稅,蘋果iPhone的銷售仍會走弱。

Cowen分析師Krish Sankar則對蘋果看好。該公司將蘋果股價目標價定為250元。以周二收市價計算,尚有19%的成長空間。

Sankar表示:「服務是蘋果收入來源中很大的一塊…服務部們的強勁表現將會令人吃驚,而Apple TV+今後數月如何定價亦將十分受人關注。」Sankar也不認為蘋果在發展5G方面落後會是一個大風險。他說,在美國,如果人們擁有一台5G iPhone,而5G網絡會延後9或12個月,他不認為人們會因此而更換手機。

蘋果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漲35%,周三亦再漲近2%。

更多經濟要聞
7月議息:聯儲局盼保持彈性
【明報專訊】聯儲局周三公布的7月議息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官員在降息幅度上曾有激烈的辯論,但一致同意不應令市場覺得聯儲局今後還會有更多的降息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