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成生育旅遊大客 年逾3萬外國婦女分娩

[2019.08.22]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出生便擁有公民權,「生育旅遊」在當地如加州及佛州是門大生意,有多少外國婦女專程前來美國生孩子,目前沒有統計數字。移民研究中心估計,在2012年大約有3.6萬名外國婦女在美國分娩,然後離開。

像佛州這樣的地方被視為俗稱的「生育旅遊勝地」,每年都有數百名俄羅斯孕婦前來生育,她們向安排旅行證件、住宿和住院的經紀人支付2萬至5萬元以上的費用。此外,大量中國和尼日利亞婦女也懷著同樣目的前來。如果特朗普提出結束出生公民權規定,同時也會令生育旅遊無法再經營。

美國之音報道,聯邦政府今年初曾掃蕩生育旅遊業者,起訴20名生育旅遊經營者。他們幫助中國女性赴美旅遊生子,所生的孩子一出生自動成為美國公民。

20人中有3人在南加州被捕,罪名包括簽證欺詐和洗錢等。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稱另有十幾人因3家所謂的生育旅遊公司而被起訴。這些所謂的生育旅遊公司據信大多數都在中國。

這是美國首次對生育旅遊經營者提起刑事訴訟。

孕期赴美旅遊原本是合法的,但是檢方表示,這些生育旅遊經營者大肆宣揚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的嬰兒的好處,讓女性在申請旅行簽證時隱瞞懷孕情況、謊報旅行計劃,並向她們收費數萬美元讓她們前往美國生下美國公民寶寶。

報道指,美國當局表示這些生育旅遊公司及從業者不僅從事欺詐活動,而且造成了國家安全風險。

生育旅遊的現象早已司空見慣。這些從事生育旅遊業務的企業長期以來一直在加州和其它各州運營,面向來自中國、俄羅斯、尼日利亞和其它國家的夫婦。

聯邦特工曾在2015年突擊搜查了洛杉磯、橙郡和聖貝納迪諾等大約30個與生育旅遊有關的地點。 20多人被指定為這些案件的重要證人,但其中一些人後來潛逃回中國,一名幫助他們離開美國的移民律師被判以妨礙司法罪。

更多國際要聞
買島被拒撤訪問 丹麥首相指特朗普決定反感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0日)宣布,因為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拒絕出售格陵蘭,決定取消9月2日國事訪問丹麥。事件更令丹麥朝野震驚,丹麥首相弗雷澤... 詳情
日韓分歧未解  衝擊情報分享
第九次中日韓外長會前晚在北京古北水鎮舉行,韓國外長康京和昨日趁會議間隙跟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舉行雙邊會談,再次要求日方撤銷出口管制措施,但河野重... 詳情
《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韓日GSOMIA)在2016年11月23日由韓國和日本簽署,按協議韓日將可直接交換機密國防情報,毋須再經美國的轉折... 詳情
《讀賣新聞》昨日未引述消息來源報道,日本預計9月中旬交內閣批准和公布的年度防衛報告將提高對朝鮮核武能力的評估,指出平壤似已能製造微型化核彈頭... 詳情
日韓摩擦再添爭議  韓擬東奧自設餐廳防核食
【明報專訊】日韓貿易摩擦方興未艾,近期韓國將福島核食的議題登上談判桌,又讓兩國緊張關係升溫。最新消息指出,韓國為了不讓自家運動員在2020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