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執達吏收樓 揭一屋80貓 不涉虐畜 租戶允兩周內遷出
涉搶槍射警 男子稱警無故施襲
退休空姐追討獎金 批國泰無情
破走私肉拘8內地漢 兩跳海失蹤
拆解《盜海豪情》3D打印珠寶 免費任睇教師讚貼地 科大師生實測電影橋段 攝製STEM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申移民澳洲近月急升 辦良民證者增五成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帶來持續不安的社會氣氛,路透社引述澳洲新南威爾士省移民部門稱,申請移民到當地的香港居民近月明顯增加,投資500萬澳元(約2,652萬港元)即可獲居住權的SIV計劃,近月升幅明顯。根據本港警方數字,申請俗稱「良民證」的無犯罪紀錄證明書人數,單是8月首兩星期已較去年同期增近五成(見表)。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包括悉尼、坎培拉等為港人熟悉的城市。路透社昨引述當地移民部門指出,申請逾百萬澳元的投資移民計劃的人數明顯增加,但未有確實數字。有澳洲悉尼的律師指出,不少有財力的港人希望在現時的政治動盪中尋安全網,其中SIV投資移民計劃,成功申請者可即時獲得居住權,亦是近月升幅明顯的計劃。地產網站Juwai.com行政主席Georg Chmiel表示,自從香港出現不安局勢,香港買家購買悉尼物業的數目略有增加,但他預計,大部分人取得簽證前會先租後買,以避過海外買家購買物業的稅款,因此會否有大批資金湧入地產市場,要在未來2至5年才看到影響。

定居台灣港人 首7個月增兩成

台灣、馬來西亞兩地是近年港人移民之選。台灣陸委會昨公布,今年1月至7月期間,獲長期居留的港人有1835個,獲准定居的有759人,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及兩成。另有不少港人透過「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移居當地,申請獲批後只要60萬港元定期存款便可獲居留簽證,當地政府在今年至今接獲3500宗申請,去年則有6279宗。

移民顧問:投資移民澳洲門檻424萬港元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銷售總監劉碧琪指出,近兩個月查詢多了5至7倍,正式申請的人則多了一倍,其中以台灣最受歡迎。她說,澳洲投資移民計劃有3種,入場門檻分別是80萬澳元(約424萬港元)、150萬澳元(約796萬港元)及500萬澳元(約2652萬港元),後兩者分別可投資政府債券和以基金為主的金融產品,但80萬澳元的計劃,申請者要在當地做生意,相對難度反而更高。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見習律師遭投訴仇警 律政司接納解釋:不反對執業
3警涉虐打醉翁控傷人准保釋
申移民澳洲近月急升 辦良民證者增五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