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梅岡蒂克湖市火車出軌
該段路軌被指問題多待修整

[2019.08.25] 發表

【明報專訊】一條被加拿大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指問題叢生的鐵路周六再次發生火車出軌事故,魁省梅岡蒂克湖(Lac Megantic)市政府表示,它希望全面評估有關路軌,而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of Canada,TSB)亦破例跟進事件。

事故於周六早上時許發生在魁北克小鎮南特(Nantes)和梅岡蒂克湖(Lac Megantic)之間,導致161號公路(Highway 161)一帶交通堵塞近3句鐘。

雖然車廂未有翻側亦沒有發生泄露事故,運輸局一般不會作進一步調查,但安全局一名發言人向加拿大電台(Radio Canada)強調,它會向擁有該路軌的「中緬因與魁北克鐵路」(Central Maine and Quebec Railway,CMQR)跟進事件。

與此同時,一個倡議梅岡蒂克湖鎮鐵路安全的公民組織對該條路軌再次發生事故毫不感到驚訝。該組織發言人貝爾弗勒(Robert Bellefleur)稱,「這再次證明,我們在梅岡蒂克湖不安全」。他指,在該宗出軌事故發生前僅一句鐘,一列運油火車曾駛經同一條路軌。

加拿大電台上周取得運輸部一份報告,當中運輸部利用超音波探測車,於2015年發現該條路軌有115處問題,而到去年,出現問題的地方多達253處,而區域鐵路督察加格農(Jean-Rene Gagnon)今年5月向CMQR發表的報告指出,該條路軌有問題的地方每年不斷增加,顯示它們會帶來更大的出軌風險,他更提出該段路軌存在「多個緊急」問題,需要「立即修復」。

更多加國新聞
兩度公園內性侵同1少女 警方鎖定疑犯為光頭青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已鎖定在市中心公園內,2度性侵犯同一名少女的疑犯身分! 警方表示,涉案的疑犯是26歲的莫里斯( Andrew M... 詳情
從高架橋擲路牌落QEW公路 警拘青少年控擾亂公安罪
【明報專訊】一名妄顧他人安全的少年,從高架橋把大型鐵路牌擲落QEW公路上,現已被警方拘捕,控以擾亂公安罪名。 警方稱,被告於本月21日... 詳情
大膽匪徒潛入商鋪爆竊 影印自己臉相留下影印紙
【明報專訊】一名膽大的爆竊犯,犯案後還膽敢把自己的臉相,用影印機印一張,然後留在現場。多市警方現發出這張影印紙,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 詳情
亞太風味嘉年華開幕
昨天(24日)各級政府代表參加士嘉堡首次亞太風味嘉年華的開幕活動。代表士嘉堡北區的國會議員陳聖源(Shaun Chen)也在其中,圖為陳聖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