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示威者 6警拔槍朝天開
燃燒彈水炮車 荃灣打到落花流水

[2019.08.26] 發表
大批手持長棍或疑似鐵通的黑衣人昨晚於沙嘴道與約8至9名持警盾及警棍警員衝突,警員後退,示威者不斷朝警員扔雜物及追打警員,6名軍裝警舉起配槍指向人群,有警員一度將手槍指向記者,一名警員向天開了一槍。(路透社)
8月25日晚,在香港荃灣地區,激進示威者設置路障,投擲磚頭、石塊襲警。圖為部分示威者襲擊警察。(新華社)
周日香港有抗議者手持磚塊,預備擲向警員。(美聯社)
星期日在香港抗議期間,警方在連續第二天民眾遊行示威後,與抗議者發生衝突,圖為抗議者手持長竹指向防暴警察。(美聯社)
星期日的香港抗議活動期間,警察在荃灣區的一條街道與示威者發生衝突。(美聯社)
香港警察周日與抗議者爆發激烈衝突。(美聯社)

【明報專訊】警方周一(26日)凌晨見記者,指昨晚近8時,示威者破壞荃灣二陂坊的麻雀館及附近其他娛樂場所。一架警車在眾安街被示威者圍堵,用硬物打警車,車內警員受傷,支援的警員到場時,被約百名示威者用鐵枝等攻擊,即使警員跌倒示威者亦沒有停下,在人身安全受威脅及警告無效下,6名警員拔出配槍戒備,其中一人向天開了一槍。警方形容開槍警員行為英勇,使用的武力是必需及合理。相關新聞刊A2、9、10、11、12版

行動中有15名警員受傷,警方拘捕36人,分別為29男7女,年齡介乎12歲至48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等。

警方說,極端暴力事件昨日遍佈全港各區,示威者堵塞紅隧等道路,多次向警車和警員投擲汽油彈,威脅市民及警員生命安全,示威活動演變成不可理喻的行為, 全日共有15名警員受傷,警方予以最嚴厲譴責,指示威者行為近乎瘋狂,遠超文明社會可接受範圍。

政府亦於凌晨發新聞稿,批評示威者行為嚴重破壞社會安寧,並對在場執法警員和市民人身安全構成極大威脅。政府又特意提到有示威者取下葵涌運動場的國旗肆意踐踏,斥有關行為挑戰國家權威,亦涉嫌觸犯《國旗及國徽條例》。

政府指出,激進示威者升級的違法及暴力行為不但令人髮指,更將香港推向極危險邊緣,特區政府予以嚴厲譴責,警方亦會嚴正追究,呼籲廣大市民共同打擊暴力,維護法治,盡快回復社會秩序。

荃灣及葵青區一帶昨日發生警民衝突,醫管局表示,截至周一早上7時,先後有38人送院,其中20人已出院,17人情況穩定,一名男子情況嚴重。

更多要聞一
示威者持棍追打 警轟實彈第一槍
反修例示威持續,昨午舉行的「荃葵青大遊行」結束後,再上演警民衝突,警方水炮車傍晚在荃灣首度出動(見另稿),示威者未有硬碰,入夜後轉到曾發生白... 詳情
水炮車首發射 示威者不硬碰速退
反修例示威持續,警方花1660萬元購入的3輛水炮車,其中兩輛昨於荃灣首度上場使用,並兩度向示威者方向發射水炮,未射中示威者,所到之處示威者亦... 詳情
反修例風暴持續逾兩個月,昨晚荃灣衝突中,最少6名軍裝警員拔出配槍,其間有警員鳴槍。有立法會議員憂持續武力對抗,會造成人命傷亡。 翻查資... 詳情
中年漢遭槍手伏擊奪命 兇徒連發10彈射傷男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周日(25日)槍聲仍然響不停﹐在9個小時內便發生2宗槍擊案﹐釀成1死2傷。其中一宗槍擊案更發生在光天化日下﹐歹徒開了至少... 詳情
近兩年2.4萬高技能僱員透過「全球人才類別」來加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調查結果,在參與調查的美國企業中,有多達65%的美國企業表示,他們更加青睞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其中有超過半數的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