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3港台企涉朝鮮交易

[2019.08.3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以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向朝鮮運送石油,制裁兩名台灣人、三間台灣和香港公司和一艘運油船。

美國財政部發聲明公布,台灣人夫婦黃旺根、陳美香、台灣公司瑞邦海運和瑞榮船舶管理公司,以及在香港註冊的瑞誠海運公司涉及與朝鮮有關的進出口交易,被列入二級制裁名單,巴拿馬籍運油船上元堡號亦被列入封鎖資產名單。

上元堡號去年已被聯合國安理會制裁。

美方指,朝鮮持續以運油船對運油船在海上直接轉運的方式,規避聯合國制裁輸入石油,同時指控有國家或地區於沒有通報聯合國之下,以運油船向朝鮮運送精煉石油產品,美方又感謝台灣協助,打擊朝鮮規避制裁。

根據規定,被制裁的個人或實體在美國的資產會遭凍結,美國公民亦不可以跟他們交易。

更多中國要聞
不收拾保「原貌」 浴巾准帶走
【明報專訊】湖北省恩施市一間酒店日前以起拍價8800元(人民幣,下同),競拍香港明星莫文蔚曾住過的花園套房出租一晚,聲稱「餘溫尚存餘香尚在」... 詳情
鄭州IKEA開業1小時湧8萬人
【明報專訊】美國Costco首間分店日前上海開業,人潮逼爆整間超級市場。相似的景象再次出現在河南鄭州。周四(29日),華中地區首間宜家家居(... 詳情
藉婚戀騙近億元 150犯從柬埔寨押回國
【明報專訊】中國與柬埔寨執法部門近年多次展開聯合行動,成功摧毀多個犯罪組織。重慶警方繼今年6月赴柬國搗破一個特大跨國電訊詐騙組織、將73名疑... 詳情
姦殺女客棄屍 浙滴滴司機伏法
【明報專訊】浙江樂清「滴滴順風車司機殺人案」兇手鍾元昨日(30日)在溫州伏法。鍾元被捕後,今年2月被以搶劫罪、強姦罪、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近... 詳情
王全璋妻監獄探夫 隨行友人遇襲手機被搶
【明報專訊】709家屬李文足昨早(30日)赴山東探望囚禁在臨沂的丈夫王全璋,其間隨行友人遭不明身分大漢襲擊,維權律師李和平、謝燕益的妻子王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