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開課即憂罷工 工會未來2周投票表態

[2019.09.04] 發表
教育廳長萊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開學了﹗學生展開的新學期將面對每班學生人數增加﹔教職員人數減少的問題之餘﹐亦有教師罷工的隱憂﹐皆因教師合約已在剛過去的長周末到期﹔然而﹐勞資雙方達成新合約則遙遙無期。

本身就讀第12班的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學生教委Taylor Dallin稱﹐同學間都感受到課室學生人數增加的問題﹐以及未來將面對的一些不明朗因素。

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表明:「會與教師工會達成學童理所應得的合約。」他又呼籲各方更努力、更聰明及更迅速地工作﹐因為「應讓父母有所預期」。萊斯又承諾﹐學生在今個學期開始時﹐將不會受到任何干擾。

不過﹐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學校教育局議會負責人Laura Walton則質疑﹐教師在無合約狀態下可工作多久﹖

工會已計劃今秋採取工業行動﹐並已於今夏要求調解員斡旋。工會將在未來2周﹐就是否罷工進行投票。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為平衡預算﹐故要削減300名教職員﹐包括閱讀指導、社工、校工及135名全職教師。

全省的中學教師職位都會被削減﹐因為省府計劃在未來4年﹐將每班平均學生人數由22人增至28人。

安省公校教育局聯會(Ontario Public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主席Cathy Abraham表示﹐只有在開學以後﹐才能全面感受到削減教職員對學生的影響。她又說﹐全省各個教育局都為決定取消課程﹐抑或擴大每班學生人數而感到兩難。

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聯會(Ontario English Catholic Teachers’ Association)主席Liz Stuart認為﹐省府削資只是冰山一角。她說﹕「今次是省府推出的4年計劃﹐明年被削減的可能更多。」

安省新民主黨教育評論員Marit Stiles表示﹐她聽到有父母及學生為新學年感到憂慮﹐如課程會被取消、學生喜愛的老師已經離開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