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駐日使館收子彈信 「韓國人滾」

[2019.09.04] 發表

日韓紛爭迭起。韓國駐日大使館首次收到叫韓國人滾蛋的子彈恐嚇信,反映日本「厭韓」情緒隨韓日糾紛而高漲。另外,日本有刊物發表題為「我們不需要韓國」等專題報道文章,被指是煽動歧視和仇恨言論,雜誌編輯部隨即道歉。

日刊物倡兩國斷交 遭轟煽動仇恨

東京港區的韓國大使館於上周二(8月27日),收到附有一枚子彈的恐嚇信。信內的一張信紙寫荂G「我有步槍、好些手槍用子彈,正瞄準蚆國人。韓國人馬上滾」。信中另有提及「慰安婦」與強徵勞役的日韓間歷史問題。郵件寄給今年5月卸任的韓國駐日大使李洙,沒有寫明發信人。大使館之後報警,警方在鑑定子彈和追蹤疑犯。日韓遠有歷史爭議,近有貿易衝突和主權爭議。8月31日,韓國6名國會議員團登上獨島(日稱竹島)。67歲右翼團體代行會長原口長男等6名右翼人士,9月1日在韓國大使館附近示威要求日韓斷交,原口把關乎竹島的抗議信插進大使館郵箱時,揮拳打凹了郵箱,當天被警視廳公安部以涉嫌損畛國大使館財物逮捕。

日本小學館出版社周一(2日)發售的《周刊Post》發表題為「我們不需要韓國」等專題報道文章,主張日韓斷絕邦交,又指有一成韓國人無法「調整憤怒情緒」甚至需要治療。該刊專欄作家等批評「煽動人種歧視和憎惡的仇恨言論」,小說家深澤潮、著名文化評論家內田樹因而宣布停止供稿。雜誌編輯部隨即道歉,承認「散播誤解,有欠考慮」。(MBC/世界日報/朝日新聞/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11小時記招  韓司法部長提名人反駁指控
韓國具爭議的司法部長提名人曹國(圖)周一下午3時半起至周二凌晨2時16分,以長達11小時的馬拉松式記者會,否認他本人及其家人種種以權謀私嫌疑... 詳情
俄羅斯隨9月8日莫斯科議會選舉臨近,周一、周二大舉逮捕索博利(Lyubov Sobol)、利亞斯金(Nikolai Lyaskin)、記者... 詳情
就好像社交媒體公司無法控制其平台上的言論一樣,美國網上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最近亦被《華爾街日報》揭發監管第三方賣家不力,令到成千上... 詳情
亞馬遜在第三方賣家銷售危險貨品的糾紛中的辯辭往往是,它不是賣家,根據州法例,不能將它當成零售商被消費者起訴。亞馬遜還表示,作為網上討論區的提... 詳情
美國跨國零售企業沃爾瑪(Walmart)在一個月前發生兩起重大槍擊案,造成多人死傷,槍枝問題再度激起美國各界討論,而沃爾瑪週二發表聲明,將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