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將停售手槍及突擊步槍彈藥

[2019.09.04] 發表

美國跨國零售企業沃爾瑪(Walmart)在一個月前發生兩起重大槍擊案,造成多人死傷,槍枝問題再度激起美國各界討論,而沃爾瑪週二發表聲明,將停售手槍彈藥和突擊步槍彈藥。

《路透社》報道,沃爾瑪總裁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在給員工公開信中說:「我們很清楚,現狀是不可接受的,作為一家公司,我們在一週內經歷了兩次的可怕事件,我們不能像從前一樣。」沃爾瑪的一位發言人透露:「一般原則是,如果我們不出售槍支,我們就不會出售彈藥。」在清理現有庫存後,沃爾瑪將停止銷售所有手槍彈藥和.223口徑和5.56口徑的步槍彈藥。

另外,沃爾瑪自1993年停售手槍後,阿拉斯加州是沃爾瑪唯一還有銷售手槍的州,未來也將停止阿拉斯加州分店的手槍販售,同時要求顧客不要在沃爾瑪分店內公開攜帶槍枝,就算是在允許「公開攜帶」槍械的州也是如此。

在這項最新政策執行下,沃爾瑪槍枝彈藥販售將專注於狩獵武器品項,包括獵鹿步槍,霰彈槍和相關彈藥。(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阿根廷政府周一起實施資本管制,限制國民購買美元及轉帳,以免外匯儲備在10月大選前不斷流失。新措施令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上的銀行出現長長的提款... 詳情
伊朗總統魯哈尼昨在國會演講,排除與美國舉行任何形式的雙邊會談,並揚言將在數日內進一步削減伊朗對2015年的核協議承諾。 魯哈尼稱,若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