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IT界賄選種票 17人保釋 的總會務總監准離港

[2019.09.07] 發表
控方指,首被告李為民(右)是中港司機,最近有7次短時間內離港的記錄,因此不反對他保釋期間可以離港,惟事前需通知廉署。圖為李為民昨和另一被告、的總財務王宣麗(左)一同到法院應訊。(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廉署起訴17人涉嫌在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賄選及種票,包括7名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下稱的總)理事會成員、職員及會員,昨早分兩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全毋須答辯。

首宗涉及3人的案件押後至11月1日,讓辯方索取法律指示及文件。3名被告包括的總幹事李林昌、會員陳俊成及其女兒,被控串謀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提供利益予他人罪,陳氏父女各被控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接受利益罪。3人各以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

次宗涉及14人的案件則押後至9月26日在區域法院再訊。其中5名被告包括的總會務總監李為民及其他成員、職員;另5人是的總幹事雷亞福的親人;其餘4人是雷亞福兒子的相關人。

各被告被控一項串謀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提供利益予他人罪、10項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接受利益罪等。各人以5000元保釋,部分人不得離港。任職中港司機的李為民獲准離港,保釋金增至1萬元。

【案件編號:ESCC2067-8/19】

更多港聞
中年婦墮樓 壓斃路過老婦
【明報專訊】石籬昨午發生罕有墮樓案件,一名獨居無業中年婦女,因感情問題感到不快,於所居住的大廈高處墮下,並壓倒三樓平台一名路過七旬老婦。墮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德國熊貓孖胎命名 「Hong」「Kong」最多人建議
【明報專訊】中國不時都會向外國租出或者贈送大熊貓,被稱為「熊貓外交」。德國柏林動物園內由中國借出鴾j熊貓「夢夢」,當地時間今個月1號誕下一對... 詳情
【Emily】區選素人撞區 先落區護士讓位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令唔少素人考慮出戰區選,但太踴躍變成撞區。話說中西區「大學」選區,註冊護士任嘉兒同「反自動當選運動」(反自動)歐頌賢都... 詳情
【Emily】天水圍奇閘 網民話與太陽能電筒並列
【明報專訊】有網民發現,天水圍公園內翵鉞ㄨC樂場出面裝鷞D鐵閘,但兩邊係好矮黚顝W花槽,只要踏上草坪跨過就入到公園,有閘等於無閘,引褽竷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