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月餅2%不合格 部分涉港商

[2019.09.07] 發表
市場監督管理局啟動中秋節前食品安全專項檢查行動。(中山廣播電視台圖片)

下周五(13日)是中秋節,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在內地28個省份的流通、餐飲和生產環節等13類場所,隨機抽檢469批次月餅,覆蓋29省的277家廠商,結果顯示10批次不合格,佔抽檢批次2.1%,其中2批次有微生物污染,6批次過量使用食品添加劑,2批次質量不達標。華潤萬家在浙江杭州的超市出售的蘇式百果月餅,霉菌不符合食安國家標準。

另外,黑龍江大慶市一家「毅騰香港麥道西餅屋」銷售的、標稱「香港麥道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委託大慶好麥食品工坊生產的傳統月餅和拿酥月餅,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不符合食安標準。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更多中國新聞
防影視劇「注水」 廣電總局研劇集不得超40集
【明報專訊】《財新網》昨天發布消息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正在研究限制影視劇集數的政策,擬對劇集集數的上限做出規定,上限為40集。兩位影視行業高...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寧波市去年11月發生校園欺凌事件,5名大學生伙同陳姓校外人員,暴力凌辱、毆打同學小江(化名),近日被法庭一審裁定「強制侮辱」... 詳情
K仔走私廈門 運費談不攏中途折返
【明報專訊】台東地方檢察署前日宣布破獲兩宗漁船走私毒品案件,共檢獲約1500公斤毒品。專案小組原本偵查的目標是「藍悅」號海釣船,結果連「金海...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昨天公布民調結果,對於蔡英文連任總統,表示願意支持的有38.1%,表示不願意支持的有45.5%;其中... 詳情
2女疑相約碧潭輕生 1溺斃1失蹤
【明報專訊】2名30多歲女子昨下午到新北市碧潭風景區租腳踏船,超過時間未歸還船隻,船公司員工後來在不遠處岸邊找到船隻,2女消失無蹤,但她們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