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鐵軌42秒沒動 愛車男遭太魯閣號撞死

[2019.09.07] 發表
421次太魯閣號因轎車闖越中華路平交道遭撞擊事故,導致列車一度暫停通行,車頭連接器罩毀損。
何男轎車遭列車撞擊後,翻覆在一旁的鐵軌上。

【明報專訊】54歲何姓退休公務員,生活單純,非常愛惜車齡已15年的老車。他昨天下午2時半開虓R車駛至花蓮市中華路平交道,號誌燈亮聲響時仍駛入,柵欄隨即放下,車子停在鐵軌上,但長達42秒未下車、也未移動,隨後遭北上421次太魯閣號撞擊,車翻人亡。

車沒動 人也未下車

警方不排除愛車的何男可能因車子卡在鐵軌上熄火或故障,一直試圖重新發動,致失去下車逃生先機,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確切出事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死者鄰居說,何男生活低調、單純,實在想不出他有輕生可能,但為何車子停在平交道上不動?也實在令人想不透!

鄰:想不出有輕生可能

警方過濾路口監視器,當時何男開車從睦和街巷口轉出,往北行駛,闖入警鈴已響起的平交道,柵欄放下後,車就停在鐵軌中央,過程中看不出車子前後移動[象,他也未下車逃逸或按一旁的緊急按鈴。

目擊者陳先生說,當時何男的轎車前半截停在鐵軌上,車尾頂蚅瑽,停滯時間很長,若倒車或往前撞斷柵欄,應能順利脫困,但不知何故一直停茪ㄟ吽C

轎車遭火車撞擊後車翻轉180度,車頂朝下壓垮後方警示燈,鐵道旁的工字型柵欄則刺穿駕駛座;消防員趕來將他救出時已昏迷不醒,到院前死亡。

據了解,何男的寶獅307型轎車,車齡15年、有保險,他平日十分愛惜這部老車,過去也無違規或出險紀錄。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太魯閣號車頭連接器罩毀損,檢修後不影響行駛,約下午3時27分駛離事故現場;這起事故影響7列次,旅客約1865人。他說,該平交道裝有障礙物自動偵測系統,因當地彎度較彎,加上準備進入花蓮站,列車駕駛須減速至70公里,系統雖即時警告駕駛減速,但看到平交道有車後,距離剩不到200公尺,因急煞恐會造成意外,只能盡量降速通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