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網企聯手 擬設警告系統遏假資訊

[2019.09.08]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多次以「假新聞」指摘不友好的傳媒機構,但外界更關注假資訊為選舉等政治議題帶來的危險影響。(網上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起全新倡議打擊假新聞和假資訊,計劃跟其他大型傳媒機構和社交媒體合作。法新社昨日發表聲明稱,已加入BBC的倡議,其他傳媒成員包括路透社、歐洲廣播聯盟、《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和加拿大廣播公司等,科網企業則包括facebook、Google和微軟,以及由Google新聞實驗室發起、fb和Twitter有份參與的反網上假資訊機構「First Draft News」。

法新社的聲明稱,計劃涉及各範疇的項目,包括在伙伴機構之間設立警告系統,應對最危險的假資訊,例如是威脅人命或選舉期間的假消息。

BBC的倡議還有聯合網上傳媒教育運動和經驗分享等,尤其是關於大型選舉,以及關注選舉期間如何促進接觸公共資訊。

法新社以往亦曾參與其他以遏止假新聞為目標的倡議,包括國際事實稽查網絡(IFCN)以及由無國界記者發起的「新聞信任計劃」(Journalism Trust Initiative)。(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巴哈馬颶風災區民眾大逃亡
巴哈馬上周遭大西洋有紀錄以來第2強颶風多利安(Dorian)吹襲後,災情最嚴重的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和阿巴科群島(Abac... 詳情
特朗普取消與塔利班和平談判
【明報專訊】阿富汗局勢再添變數。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取消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談判。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表示,原本當地星期日在大衛營與塔利... 詳情
法第二大航空財困停飛 5萬人受影響
法國第2大航空公司藍鷹航空(Aigle Azur,圖)上周五(6日)深夜發表聲明,宣布公司「正面臨嚴重經濟困難」,由翌日起取消所有航班。法國... 詳情
研究:樂觀者更可能活逾85歲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時常「慶幸擁有半杯水」多於「埋怨僅得半杯水」的樂觀者,不止一般相對長命,活過85歲的機會也更大。有心理學者認為,這與樂觀者... 詳情
印度73歲老婦誕雙胞胎 8旬丈夫太開心翌日中風
【明報專訊】印度一名73歲老婦靠人工受孕誕下雙胞胎,可能是世上年紀最大的新任媽媽,但她的82歲丈夫拉賈拉奧(Sitarama Rajara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