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彎剷上路壆撞斷路牌柱後房車失控飛插入民宅
女戶主睡夢中驚醒逃難

[2019.09.09] 發表
圖為深深撞入民宅的平治豪華房車,警察和結構工程師在仔細評估房屋的支撐能力。(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一部黑色平治房車在多倫多市東約克Chisolm Avenue進入彎位時﹐疑未有及時收油,失控剷上路壆﹐掃撞街邊路牌後﹐再衝入一間民居內﹐令屋內煙霧警報器大鳴。當時正在熟睡的女屋主被巨響及警報器的響聲吵醒﹐馬上報警﹐並隨即在後門逃生。

意外發生在周六(8日)晨早4時。從現場留下的痕[來看,肇事的平治房車應該是沿Lumsden Avenue向東行駛時,到了與Chisolm Avenue交界的丁字路口,疑因車速過快,司機未有及時收油﹐直衝上人行道,撞斷一根粗大的路牌柱,再衝進一間位於路邊的民宅。

肇事司機輕傷爬出逃離現場

戶主科伯恩(Carolyn Cockburn)當時正在樓上熟睡﹐卻被巨大的震動和聲響驚醒﹐她雖然感到有一些頭暈目眩,但還是設法打了911報警﹐並快步走到樓下﹐從後門走出自家房子。當時已有一名擔心她安危的鄰居正在後院等候。

就在這一過程中,肇事的房車司機已經從車內爬出來。但他沒有留在現場,反而自行離去。過了4個小時,警方在一家醫院內找到了受了輕傷的司機,但是否要對該司機做出檢控尚不可知。

警方稍後在醫院尋獲司機

由於肇事車的前半個車身都埋進民宅的牆內,兩個前門都已經無法打開,估計肇事司機是先爬到後座上,再打開右側後車門才得以出來。

房屋建築結構工程師隨後趕到現場,評估肇事車對房屋結構的損毀情況。工程師也非常小心,因為被撞民宅是一間窄小的木結構房屋,沉重的房車有大半車身嵌入牆內。

從現場來看,如果強行把肇事車從屋內拖出,有可能會導致房屋的前半部失去支撐而倒塌,只能考慮一個更穩妥的方案。

屋主科伯恩慶幸,事件中沒有造成大傷亡。但本身是藝術家的她﹐在屋內存放不少瓷器、藝術品等珍藏﹐只怕這些無法替換的物品如今都砸破。

周圍的鄰居猜測,肇事司機可能是醉駕或麻駕,否則不會在路口應該要收油及踩煞車掣時,仍失控撞入民宅。

更多要聞二
意外輕生受虐捱餓肥胖欺凌 加國兒童面臨10大威脅
【明報專訊】兒童權益倡導者呼籲聯邦各大政黨﹐應把兒童健康及安全放在首位﹐並將有關政策納入競選政綱之內。 為確保兒童安全及健康,加拿大兒... 詳情
奇葩車房求售 叫價60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屋價昂貴﹐在珍貴地段﹐情況尤甚。一間位於丹佛村(Danforth Village)、只有20呎乘100呎的車房便叫價59... 詳情
租霸濫用法律業主追高利潤 多倫多房產市場日益緊張
【明報專訊】房東與租客是一個互惠互利的共生關係。房東為房客提供住房,作為回報,房客為房東提供收入。 這個本來應該是「雙贏」的局面,卻在... 詳情
中國家庭動畫《雪人奇緣》 TIFF首映贏好評
【明報專訊】以中國女孩為主角,由夢工廠動畫(DreamWorks Animation)和東方夢工廠(Pearl Studio)聯合出品的《雪... 詳情
協平聯合TIFF舉辦「鑽石晚宴」
【明報專訊】作為TIFF的贊助商之一,協平(Concord)昨日在Tiff Bell Lightbox舉行了鑽石晚宴(Concord Di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