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香港人權法案》提上議程 林鄭:不容外國插手香港事務
英議員聯署 籲聯邦國家給港人居留權

[2019.09.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昨(9日)復會,《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被提上議程,料本月中有機會展開審議程序。特首林鄭月娥周二(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事件,指美國國會部份議員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介入香港特區事務並非首次,特區政府對於有外國國會通過當地法案介入香港特區事務,表示絕不認同及深切遺憾,「相信在國際上應該互相尊重,每個地方的國會應處理自己的國內事務」。

林鄭強調,特區政府的事務應由特區處理,尤其香港是中國轄下的特別行政區,指外國議會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都是極不恰當的,也不會容許成為特區事務的管理者之一。林鄭希望不會再有本地人士,「尤其是身處一些位置的人士」,主動要求美國國會通過這個將會影響香港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另外,前港督彭定康及接近130名英國國會議員,向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發表聯署信,呼籲英聯邦國家給予香港居民第二公民身分及居留權。

聯署信要求將有關討論,列入明年在盧旺達舉行的英聯邦政府領導人會議議程。

現時,眾多香港居民持有稱為BNO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但不享有英國居留權。藍韜文早前表明,如果更改規定,可能會破壞「一國兩制」。

更多要聞一
士嘉堡將試行無人駕駛小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9)日在出席有100個北美州城市派代表參加的NATCO會議時表示,市府將會就無人駕駛汽車作為公共交通工具,諮... 詳情
藏族導演來多倫多出席TIFF
【明報專訊】萬瑪才旦是少有的在各大電影節都獲得了認可的藏族導演,他去年曾憑藉《撞死了一隻羊》(Jinpa)拿下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劇本獎和台灣電... 詳情
街車軌道架空基建重整 湖灘區部分路全面封閉
【明報專訊】為了開展多倫多公車局的街車軌道和架空基建設施的重建工程,位於多倫多湖灘區皇后東街與京士頓路和Eastern路交界處的地區已從本月... 詳情
奧克維爾賓頓密市新市等暢旺
【明報專訊】大多區的905地區的獨立屋銷售,在經歷了兩年的低迷之後正在攀升,從今年4月以來,每月的增幅達到20%甚至更多。不過烈治文山市和萬... 詳情
旺市「綠帶」保護區恐破禁開發
【明報專訊】一向被視為「禁地」的安省「綠帶計劃」(Greenbelt Plan)區域,如今有可能會被旺市的一家地產開發公司破禁,而這家公司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