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受網絡攻擊 持續一周

[2019.09.11]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網頁繼今年6月受DDoS網絡攻擊後,過去一周再持續受網絡攻擊。消息稱,黑客手法專業,多次嘗試入侵局方伺服器,但被攔截,局方翻查過去一周情G後,暫未發現有資料外泄。

醫管局昨公布,在上周一(2日)偵測到一宗來源不明的「進階持續網絡滲透攻擊威脅」(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APT)事件,已阻止攻擊。醫管局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並指暫未發現任何病人資料外泄,而整體服務亦沒影響,已加強電腦系統網絡保安水平,並通知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方昨回覆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正跟進事件。

攻擊被攔截 無資料外泄

據了解,是次攻擊是「具入侵性地」嘗試以不同方式入侵醫管局伺服器後被攔截,攻擊由9月2日起持續至昨天。消息人士說,透過黑客手法評估他們是「專業的」,攻擊來源和黑客目標仍在調查。

香港互聯網協會網絡保安及私隱小組召集人楊和生稱,APT主要攻擊大公司或政府部門,泛指有惡意程式潛藏於電腦或伺服器中,為偷取商業機密、電腦系統密碼、信用卡資料等重要資料,受影響範圍視乎「中招」電腦有什麼權限和資料。他說,要先發現惡意程式潛藏位置再重新安裝受影響電腦,在刪除程式前可局部截斷受影響範圍的網絡,以免資料外泄;其後要追蹤有關程式潛藏了多久、其間曾否泄露資料等,未來亦要檢視是否有網絡保安漏洞需修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居於大埔的幼稚園女教師回家途中,遭住樓下的中年漢尾隨,待她步出升降機後,衝前「胸襲」並企圖強吻,更「扮小飛象」竊笑離開。中年漢經... 詳情
警檢400萬毒  拘兩非洲漢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前晚10時許在土瓜灣截查一名持「行街紙」的41歲尼日尼亞男子時,在其膠袋內檢獲小量毒品,警方其後搜查其位於鴻光...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與人有生意糾紛的男子,昨凌晨被約10名大漢闖入旺角寓所,其中4人持伸縮棍打他,劫去275萬元現金。 事發昨日約零時30...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海綿棒練習 練武!大學生學自衛
【明報專訊】噚日下晝陽光充沛,鬗中j百萬大道,有一班同學手持海綿棒,學習點樣抵擋攻擊。中大學生會趁大專罷課期間發起「全民練武班」,會長蘇浚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